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肩上蝶》三玉女造势 高军力挺江一燕冲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8:17
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
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

江一燕化身“肩上蝶”
江一燕化身“肩上蝶”

江一燕肩头手绘蝴蝶
江一燕肩头手绘蝴蝶

  搜狐娱乐讯 由张之亮导演执导、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爱情魔幻大片《肩上蝶》于6月15日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总发行人高军携手该片三位女主演——两岸三地玉女掌门人江一燕、桂纶镁和梁咏琪共同亮相为该片造势。当问及对哪位女演员最有信心冲击金爵影后,高军直言自己看好江一燕,并称今年是“江一燕年”。

  江一燕起跑电影季 电影人力挺冲击影后

  当天,江一燕一袭紫色短裙,肩头画上蝴蝶彩绘,以及耳环、戒指都应景采用蝴蝶花样,显得十分抢眼。江一燕曾凭借《南京!南京!》获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而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的《肩上蝶》,江一燕作为女主角有望冲击金爵影后。现场有记者问到发行人,对于片中三位女演员谁更有希望夺得金爵影后。高军直言,自己对于江一燕有些偏心。“因为江一燕除了主演《肩上蝶》,同档期还有她主演的《假装情侣》、《I PHONE YOU》2部电影上映,一部话剧《七月与安生》全国巡演。”所以十分看好江一燕,并开玩笑说下半年是“江一燕年”。而江一燕则略显谦虚:“刚才做了一个专访说我是蝶后,我自己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电影。”

  挑战空灵表演 为蝴蝶配音被关小黑屋

  《肩上蝶》在特效方面耗费巨资,但演员在最初拍摄的时候却要频频对着空气做无实物表演。比如有一场戏是需要江一燕饰演的角色对着月老祈祷,月老是后期制作的特效动画。于是江一燕就只好对着一块蓝布做无实物表演,将蓝布想象成月老。张之亮导演则在一旁为月老配音。

  虽然一如既往保持了江一燕本人清新自然的角色形象,但一饰两角挑战无影表演的形式对江一燕本人仍然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江一燕坦言自己既要把握好“宝宝”简单纯真的人物个性,同时也要拿捏好动画人物的复杂个性。回忆起为动画配音的几天,江一燕笑称可是被导演“禁锢”,一个人在配音室里面,没有环境没有对手,但要声情并茂地演绎蝴蝶的喜怒哀乐、呼吸喘气等等。对于这种全新的尝试,江一燕则认为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放空自己去想象,把蝴蝶当作人来真实地反映最自然的情绪。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