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钢的琴》亮相上影节传媒大奖 展映爆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上海
2011年06月15日15:06

  昨日,由郭在容监制,张猛执导,秦海璐、王千源主演的电影《钢的琴》,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亮相。当天,张猛携“金马影后”秦海璐、“东京影帝”王千源出席了现场活动,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也现身捧场。男主角王千源因电影《钢的琴》摘下东京影帝的桂冠,该片口碑也甚佳,引大批观众慕名而来,当天放映之时,全场爆满,更有不少人是站在影厅过道看,观众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这绝对是一部真实而且毫不沉闷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不知道有多久,影院里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电影了。

  《钢的琴》故事很简单,但寓意也相当深刻。王千源饰演的落魄工人陈桂林为了与离异妻子争夺孩子的抚养权,正“天方夜谭”地努力为女儿做着一架钢琴,影片并没有采用悲情的方式去描述,而是用诙谐的手法,在欢笑的背后却更让人感到小人物的尊严。影片中还能看到友情、爱情、尊严,以及时代的变迁。尤其是来自东北的观众,对于片中的“后工业时代”场景更是感动万分。

  尽管影片是由王千源获了东京影帝,但秦海璐在《钢的琴》中的表现堪称精彩,可以说是得了金马影后之后的一次最好表现。现场秦海璐以休闲打扮现身,脚踩着一双平跟鞋,让人心生联想。片中,王千源是胡子拉碴的中年男,记者也一直觉得他应该已到中年,可是昨天,剃了胡子换身休闲服的王千源一亮相,台下观众都“啊”了一声:原来还是个年轻小伙子啊!王千源的演技也是有口皆碑,但曝光率不高,前一阵他还自曝拍这部电影到现在还没有拿到片酬。昨日,他对这个问题再次解释,的确是,“因为当时资金紧张,如果我和秦海璐拿了片酬,那其他演员就都拿不着了。”所以,他俩就都没拿。不过,王千源的片酬问题有望解决了:“《钢的琴》口碑好,现在发得不错,有个大公司接手的,相信它少不了我的,只是还得再等等吧。”王千源笑着说,“我是最快乐的影帝。因为我主演了一部非常耐看、非常优秀的电影。并且,通过这部电影,我认识了一群和我同样热爱艺术的人。”

  特派记者 马彧 上海报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