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

上海展映放映11部意大利影片 《激情》编剧来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25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展映单元的重头戏之一——意大利电影展,昨天下午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共有11部意大利影片将在本次影展集中放映,其中《逃亡》还将参与金爵奖的角逐。本届影展参展影片《激情》的编剧黛莉安娜,以及《少女总有出闺时》的导演吉里加·瑟瑞出席了发布会。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少女总有出闺时》的编剧竟然是一位中国人,这部影片讲述的则是一个全世界共通的话题。

  中国编剧执笔

  《少女总有出闺时》的主角尼娜是个来自南部意大利的女孩,她要远离家乡做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老师。她很伤心,因为她爱着家乡一个男子。他们互相爱慕,并且发誓永不变心。尼娜直到6月才能申请调离。当她到了目的地后,发现事情完全不是她想象的样子。为了自己的尊严,也为了深爱自己的弗朗西斯科,她坚持了下去。然而,到了寒冷的2月,一切似乎都发生了变化……

  虽然是一部在意大利取景、讲述意大利故事的影片,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少女总有出闺时》的编剧却是来自中国的李向阳。导演吉里加·瑟瑞介绍道:“这是我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影片的编剧来自中国,我们两个在罗马相识,并且很快决定共同合作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虽然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意大利南部的故事,但我觉得中国很多电影有许多元素和我想要展示的东西一样,都相当婉约、注重细节、场景优美。《少女总有出闺时》虽然是一部中低成本的影片,却在意大利本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反响。我希望在平凡中讲述生活的真谛,我很高兴这一全世界共通的主题能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展示在中国观众的面前。”

  喜剧来自生活

  另一部参展影片《激情》讲述失意导演约翰·杜伊斯已年逾五十,并已5年未拍摄电影。祸不单行,他位于托斯卡纳的家中水管爆裂,毁坏了隔壁教堂的一幅16世纪的壁画。令人奇怪的是,村民并没有让他赔偿修补费,而是让他为该城镇的复活节导演一场耶稣受难记的演出。面对这样奇怪的要求,如果约翰不遵从的话,那么他所剩无几的名誉也将荡然无存。他要在短短一星期之内完成演出,唯一愿意帮助他的只有一个前科犯。临近演出,扮演耶稣的演员突然辞演,打乱了一切计划。约翰还能重登昔日的事业高峰吗?这成为影片留给观众最大的悬念,同时也成为这部悲喜剧最扣人心弦的部分。

  编剧黛莉安娜对于自己的影片能够来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感到非常激动,“能够在遥远的上海这样一座东方城市放映我的影片,让我觉得非常高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虽然我们隔得很远,但我们的情感却是相通的”。提到影片本身,黛莉安娜透露,其实故事的一部分来自于导演的真实生活,“影片的导演也会遭遇这样的尴尬境地,没有人愿意邀请他拍片。但实际上他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导演,所以当我们决定创作这部电影的时候,导演决定把自己的故事和情感加入到影片中。‘激情’在意大利语中一个很重要的解释是对生活、事业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和狂热,这也成为这部影片最有趣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影片中的导演有失落、不开心,但也有欢乐。情感的波动成为这部悲喜剧最有意思的部分”。黛莉安娜最后表示,这次中国之行让她感受到了许多奇妙的东西,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灵感,拍摄一部与中国相关的影片。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