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辛亥革命》贝鲁奇胡军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不玩“假人真事” 再现革命历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6月14日08:35

  由成龙担任总导演,汇集70多位明星的史诗战争巨片《辛亥革命》,昨天在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次官方发布会。导演张黎、主演赵文瑄、李冰冰、孙淳、宁静、胡歌等主创共同亮相,为《辛亥革命》三款官方海报揭幕的同时,宣布影片官网也同步启动。本报记者 杨欣薇 本报 记者 施培琦 摄

  豪华阵容叫板《建党伟业》

  电影《辛亥革命》通过“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等一幕幕历史场景,再现100年前这场伟大革命,刻画了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等革命先辈以及黎元洪、袁世凯等历史人物。影片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今年9月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前夕全国上映。

  群星加盟主旋律大片已成为一种趋势,更成为此类影片的市场保证。此次《辛亥革命》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国际巨星成龙不仅挑起片中重头的黄兴一角,更担任了该片的总导演。

  此外,李冰冰、赵文瑄、孙淳、陈冲、房祖名、宁静、胡歌、余少群等近70位知名演员都加入到了《辛亥革命》剧组。前晚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辛亥革命》剧组首次豪华登场。尽管成龙大哥因为在法国拍戏而缺席,但李冰冰、赵文瑄、孙淳、宁静、胡歌等剧组成员一登场,依然让红毯上闪关灯亮成一片。

  真人真事再现革命历史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承制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谈及如此豪华班底的搭建时表示:“《辛亥革命》一共有63个主要角色,我们为这些角色找了最适合的、有实力的演员的诠释。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让观众在大银幕上重新经历那一段历史。”

  《辛亥革命》导演张黎用“真人真事”来标注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以往一些表现历史事件的影片可以说是‘假人真事’,我们这次是‘真人真事’,不仅把历史真实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且还要表现活生生的人,而不仅仅停留在历史课本上。”在影片中出演女主角的李冰冰则承认,《辛亥革命》是拍摄最辛苦的影片之一,拍摄结束之后,自己仍然能感受到影片的伟大之处。

  赵文瑄年过四十更近先生

  曾经在《宋家王朝》等影片中四次出演孙中山的赵文瑄这次在《辛亥革命》中再度出演孙中山。赵文瑄笑说自己绝非扮演孙中山的特型演员,“这次戴了牙托,与中山先生的外形更相似。其次,影片中表现了中山先生对牺牲的革命同志的缅怀,让人感受到他不仅是一个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个对同志充满人性关怀的长者。我第一次演中山先生的时候35岁,那个时候在认知上还有很多不足。现在我已经四十几岁了,和《辛亥革命》中展现的中山先生的年龄相近,在许多事情上也有了更多的认同感。”

  人物趣闻

  失宠的太后“很高兴”

  陈冲饰隆裕太后

  对于隆裕太后这个角色,曾饰演过婉容——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妃的陈冲这样说道,“这是一个没有权力,也对朝政没有什么兴趣的女人,她只是一个失宠的太后,她一辈子都只是个女人。”

  陈冲说,通常情况下她需要两三天的时间进入角色,之后会慢慢地培养对角色的感觉,只是这次由于时间紧,还来不及充分感受隆裕太后身上同样有血有肉的真情实感,自己的戏份已经快要拍完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一次在横店,我遇到了很多在上影一起学表演的表演班同学,戏里很多大臣都是他们饰演的。”

  据前去横店的记者探班归来笑谈,在拍片间隙,常常可以看见隆裕太后与大臣们在养心殿里谈笑风生,这也算是片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了。

  革命女志士又勇又美

  宁静饰秋瑾

  宁静说,一直以来她都觉得自己身上从来没有那种英雄就义前的气概,更演不了英雄。所以当她得知要在《辛亥革命》中出演秋瑾一角的时候,心里多少有些没底。“我就说我演不了英雄,不过片方说,你一定要演,因为我们都觉得你有这个能力,能演好这个角色。”回忆起当时接演这个角色时的情形,电话那头的宁静仿佛是在讲故事,声情并茂。没有什么挑选角色之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试镜,宁静就成了《辛亥革命》中的革命女志士。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导演张黎,他是一位非常温文尔雅的导演,很有修养,并且很有知识。”宁静对于这位知识型导演的赞许有加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最后从张黎镜头下出来的秋瑾不仅有一股英雄气质,又很唯美。从横店到河北香河的外景地,“导演把我的角色气质拍出来了。”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