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游戏照进现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满囤儿
2011年06月13日09:42
《假装情侣》
《假装情侣》


  黄渤、江一燕、张默主演的《假装情侣》,前三分之二是非常精致的都市时尚爱情片。在这段以“假装游戏”为主题的戏份里,充满了浪漫和欢乐。江一燕、黄渤,以及摄影老师一起,倾尽全力呈现了最疯狂的游戏过程。一向以乖乖女和苦情女出镜的江一燕,这次不仅化身野蛮女友,而且还以年度最大幅度的反差——乞丐形象先声夺人,从影片的第一个亮相镜头就宣告了颠覆过往的决心。果不其然,处于游戏状态的江一燕完全开启了野蛮女友模式,尽情地捉弄、戏耍、折磨、考验着黄渤饰演的保险业务员。

  江一燕的改变太突然了,而且影片开始并未给江一燕这种魔鬼作风给出一个“理由”。于是为了平衡住影片,黄渤必须接得住江一燕的这股子疯劲儿。就像影片中的一段经典镜头一样,有黄渤这个实力派在下面扛着,开心得有些飘的江一燕即使骑在黄渤的脖子上,体会到的也只有美妙而不是危险。

  在一段愈演愈烈的浪漫之后,游戏终于照进了现实。显然,在感情世界中,谁都难以成为绝对理性的玩家。江一燕饰演的沈露和黄渤饰演的陈文都发现自己已经渐渐地爱上了对方。这种爱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最开始的安慰和寄托,而是经过了长久的相处,共筑了一种感觉,一种以责任和信任为基础的幸福感。这时真正的考验才开始。游戏投射进现实后,就得面临现实存在的阻挠。跳脱出游戏后,陈文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沈露的过去。在游戏里,沈露和陈文都可以没有过去,没有背景,而在现实的情感世界中,不行。影片发展到这里,刘奋斗所真正要说的东西,开始道来。

  在影片中,剧组为我们捕捉到了挪威特隆赫姆的极光奇景。实拍的极光不仅在华语电影中是首次出现,在全球电影史中也是少之又少。天空突然放晴,紧接着慢慢地彷如进入了黑夜。不久,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红色之光,渐渐得越变越大,瞬间就像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极光如梦似幻,却美得令人惊艳。可是为了等到这一抹极光,人们需要在寒冬中苦候十几天。即便等得够久,能不能见到极光还得看天气等运气成分。游戏中的爱情照进了现实,就彷如这等来的极光,很耀眼,很梦幻,却让人不自觉有些害怕和担心,让人不自觉质疑究竟是自己运气太好,还是等得够长。都市里尝试游戏,却又难以照进现实的剩男剩女们,似乎真的该像《假装情侣》中的陈文和沈露一样,重新看一遍自己的路,做出正确的选择。

  满囤儿(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