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传授“圈钱”秘诀:用好剧本低调找巨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3日09:01
  扬子晚报报道 去年在上影节大骂好莱坞知名制片人韦恩斯坦,让上影节组委会下不了台的冯小刚今年学“老实”了,可能是因为前晚接受了上影节颁给他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缘故,这一次他不再放炮,转而和吴宇森一起,以“前辈”“大师”的身份对年轻导演做现场指导,教大家如何拍电影。

  华语电影如今不差钱,就差人才。所以,此次大师班特别请到两位名导演站台,给新一代导演支支招。冯小刚用自己出道时的“凄惨”来鼓励这些年轻导演大胆往前。冯小刚希望投资商先不要期待这些年轻导演第一部戏就能赚钱,他还举证了吴宇森的实例,吴宇森第一部电影投资了500万,亏得很惨,但投资商跟吴宇森签了三年,因为发现了他与众不同的导演才华。正是基于此,才有了今日的吴宇森。

  现如今,这样的投资商在哪里呢?于是冯大导演又强调,新导演们应该“学会如何用创意打动投资商”,如何用营销的方式去说服观众。不过说到如何“忽悠”,冯小刚建议大家学习好莱坞,“先把剧本写好,写得很完整,写好以后找一位导演,然后再找一个演员,比如说姜文、梁朝伟,请他们看这个,如果大明星有兴趣,他们觉得有这么好的机会,宁愿减少片酬也要拍。然后你就可以去找投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