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众明星鸟巢唱响“新长征路—大型互动红歌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6月13日08:55
蒋大为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蒋大为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斯琴格日乐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斯琴格日乐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常思思演唱《情系老百姓》
常思思演唱《情系老百姓》


  昨晚,“新长征路——2011鸟巢大型互动红歌汇”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韦唯、张明敏、蒋大为、李琼、克里木、王洁实、吕薇、黄英、常思思等歌星轮番登台,用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这场主题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在歌声中抒发爱国情怀”的大型互动红歌汇,主要由各级党支部、老干部、工会妇联、共青团构成主要观众群体,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众多老红军、老军属、烈士家属免费到场观看。整场演出分为《烽火燎原》《我的祖国》和《走向复兴》三个部分,分别回顾战争时期(1921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1949年至1978年)以及改革开放(1978年至今)三个历史时期。50多位明星参与汇演,其中既有耿莲凤、刘秉义、克里木、于淑珍、卞小贞、蒋大为、王洁实等老艺术家,也有韦唯、吴彤、郭峰、斯琴格日乐、常思思和李琼等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还有MIC男团、阿宝、王二妮等新晋歌手及组合。

  一首气势恢宏的《东方红》拉开“红歌汇”的序幕,熟悉的旋律让观众们忍不住一起唱和。当晚主办方精心挑选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我的中国心》等数十首久唱不衰的歌曲,清晰地展示了20世纪中国红色歌曲的迥异风格和中国歌坛发展的历史脉络,场内设置的四台大型字幕机更是带动全场数万人欢歌。韦唯压轴演唱了代表作《爱的奉献》。她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红歌早已融入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中,我们是听着革命的故事唱着红歌长大的,今天唱起红歌依然有振奋精神的感受。”因为时间的关系未能演唱自己喜欢的红歌,韦唯坦言很遗憾:“好音乐永远不会过时。那时候的音乐创作都很淳朴,都饱含激情,唱起来感觉很舒服,所以只要一有机会,我都会多唱红歌。”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带领观众重温了三十余首经典曲目,每一首脍炙人口的红歌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它的艺术特色、社会意义、思想内涵裹挟着时代的烟尘,见证了新中国日渐富强,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歌唱祖国》掀起的全场合唱高潮中,红歌汇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