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献歌建党90周年 胡松华等老艺术家登台重温经典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6月13日08:46
老艺术家吴雁泽演唱。中国文联供图
老艺术家吴雁泽演唱。中国文联供图


  昨晚,由文联举办的《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系列演出第二场在民族宫大剧院举办,于淑珍、卞小贞、蒋大为、胡松华、李谷一等艺术家纷纷登台,献歌建党90周年。

  众名家轮番登台

  昨晚的演唱会由赵忠祥主持。赵忠祥说:“今晚我们请到了众多老艺术家,他们演唱的每一首歌,都将让我们回顾民族的一个时代,想起国家的一段征程。”歌唱家于淑珍率先登台,当电影《甜蜜的事业》中的插曲“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爱情的歌儿随风飘荡”在舞台上响起,观众席爆发热烈的掌声。

  众多演唱家都带来了各自的经典作品。杨洪基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卞小贞演唱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接受采访时,卞小贞表示:“虽然这首歌演唱了30多年,但是每次演唱感觉都不一样,这是一首各个时代的人都非常喜欢的歌曲。这次赶上建党90周年,内心更激动,用这样一首歌曲表达我的心情是很棒的。我已经60多岁了,不是每个人都能赶上这样的日子,我希望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我还能赶上。”

  胡松华献唱求完美

  与卞小贞一样,当晚每位老艺术家带来的歌曲背后都有着一个动人的故事。老艺术家才旦卓玛动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唱《毛主席带人来》的耿莲凤除了在民族文化宫演唱,还赶到鸟巢现场为观众演唱。耿莲凤说她非常激动,建党90周年期间的每一场演出她都非常珍惜。参加这次演出的卞小贞、于淑珍等歌唱家也赶到鸟巢现场。

  81岁的老艺术家胡松华昨晚为观众奉献了两首歌曲,《赞歌》和《再举金杯》。为了保证演出水平,胡松华要求将两首歌曲分在不同的时间段演唱。他说:“建党90周年之际,我捧出这两首作品,也算是对我的一个考验,我不仅要把这两首歌唱出来,还要用黄金般的声音把歌曲唱好,别一紧张把词唱乱了。”

  昨晚蒋大为演唱了《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李双江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邓玉华演唱了《映山红》,演唱会在李谷一的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中结束。演唱会结束后,现场的观众表示,能够在一场晚会上欣赏到这么多大腕级老艺术家的演唱,十分过瘾。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郁钧剑表示,参加这次演出的这些老艺术家平均年龄70多岁,他们对参与这次演出很有热情,但是因为年龄原因,将他们组织在一起非常困难。郁钧剑说:“我们将老艺术家组织起来,用歌声唤起人们的记忆,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