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钱学森》主创专访 张雨绮:有时间就生孩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1年06月12日12:20
 
电影《钱学森》 主创独家专访
 《钱学森》主创亮相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在昨天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钱学森》剧组颇为引人注目,这部人物传记片,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的主旋律影片一样刻板,因为两位偶像明星的出演,造就了不少话题。尤其女主角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和导演王全安的婚姻,恰好又在这部电影中扮演钱学森夫人,让人产生了很多联想。昨天作为电影节评委的王全安也走上了红地毯,对着镜头还举起了自己戴着婚戒的手,张雨绮毫不讳言自己过得幸福,至于备受瞩目的生孩子问题:“等我不忙,等他不忙,都不忙的时候。”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赶忙在旁边点亮真相:“你不忙就行了。”

  搜狐娱乐:陈坤和张雨绮的长相和《钱学森》与蒋英的长相相去很远,二位也并没有走特型的路线,在外形上是怎么考虑的呢?

  张雨绮:从人物出发,走进她的内心世界,是塑造好角色最关键的部分。我演蒋英造型差别其实不太大。

  陈坤:我更不像钱学森一些,张雨绮做完造型之后,整个导演组就觉得,她做完就非常像年轻时候钱夫人。我做了些塑形,每天四个小时,更多强化怎么靠近钱学森的内心。

  搜狐娱乐:二位在商业片上都挺成功的,也都是主流明星,为什么会来出演这样一部主旋律电影呢?

  陈坤:我不认为有商业片和主旋律之分,只有角色和电影的差别,有好的剧本和团队。当时导演、我和张雨绮都有选择,可以去拍别的戏,为什么来演这个,还是觉得太有意义。演员能演一个传记性的电影是很好的经验。

  张雨绮:还是业内人士对我们的信任,大家不信任的话,我们不会有机会来演这么伟大的一对夫妇。

  搜狐娱乐:张雨绮昨天走完红毯,被称赞为最性感的女明星,陈坤走了三次红毯和很多女星一起走,张雨绮是最性感的一个么?

  陈坤:首先,这是客观事实。在我走红地毯的时候,着装配合到剧组,我当时要觉得自己是钱学森,风流倜傥,我跟蒋英求婚时,导演非常满意。

  张雨绮:谢谢大家的夸奖,我只是尽量穿得漂亮。

  搜狐娱乐:昨天王全安也在,张雨绮不介意在丈夫面前性感么?他会不会管这些?

  张雨绮:他没有提过这样的要求,如果你代表这个剧组去,就尽量穿漂亮一点,这是你的作品,你要代表这部作品的形象。这样好的戏,既然来了,就要尽自己的努力打扮得漂亮一点。我没想太多,穿衣服我很随意。昨天下雨多亏导演和陈坤两位绅士在旁边帮我,他们一直扶着我,不然的话,我不知道要摔多少跟头。

  搜狐娱乐:有传闻张雨绮怀孕了,结婚和接下来可能会面临的生孩子,对你塑造角色有什么帮助?

  张雨绮:没生过,生完了再说。婚姻,还有造人计划,都是一个传统女人应该去完成的过程,时间上来讲,我还没特别想这个问题,随缘吧。不忙的时候,我老公也不忙的时候,才能实现。

  陈坤:关键是你要不忙,他忙不忙无所谓。

  搜狐娱乐:陈坤今年一鼓作气很多片子,你之前说我们的时代到了,勤力工作算不算你迎接新时代的方式?《幸福额度》你也投了,所以是同时在打算进一步打开自己的事业版图么?

  陈坤:每个行业都由时代造就,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活的时代成为有价值的人,每个演员都希望在好的电影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努力工作,不断拍戏。

  我去年成立自己的团队,所做的不仅是投资电影,这不是我的长项,这是团队的决定。我最想做行走力量这个项目。

  搜狐娱乐:今天可能有好几部这样主旋律题材的电影,那你们认为《钱学森》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

  张建亚:你们会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是陈坤和张雨绮来演?但其实生活中,钱学森和蒋英本身就是风流倜傥的一对夫妻,他们在美国的生活,是步入精英贵族殿堂的,他们是在中国少有的几个顶尖上生活的人。钱学森的伟大在于用自己的学识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中国有今天不仅是商业运动政治运动,是有钱学森为代表的一群人。12月是钱学森的一百周岁,在今年纪念这位科学家。虽然大家觉得我们是主旋律,但我和陈坤一开始有共识,只有好不好,没有主旋律。你也不会有票房上走特殊,就是好看而已。文/金喆 图/玄反影 视频/周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