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美女有才

怒放:绝版青春的集体回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腰子
2011年06月09日14:47
作者:杨腰子
作者:杨腰子


  8月27当晚,坐在工体西面台的观众可能都注意到了挂在眼前的一轮巨大的明月,许多人后来在各种渠道分享这晚的心情时都提到了月亮,尽管听到的音乐是燥的,可心里却特别的敞亮。一个一直很淡定的资深媒体人坐在我旁边看完全场后幽幽的说,“除了爽子之外,每个人的每一首歌都让我想起了当年和这些人打交道的过往,一转眼都这么多年了,唉……”

  看这种演出细究演出水准其实挺没劲的,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有人走音了,也有唱错歌词的,但在强大的回忆攻势面前这些都变得微不足道。且不管这其实是一个多大的拼盘演出,我们仍要向这些老炮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除了某位唱伴奏带的同志可能是起到中场休息的作用外,其他每个人都是劲头十足。上半场印象最深的是郑钧,《回到拉萨》一开唱便让人领教到了他的嗓子仍然保持在多好的状态,据说后面在舞台上卖力蹦的时候差点被电线绊倒,这股“燥”劲儿估计很多年轻歌手都比不过。如果仔细看照片,可以发现张楚的脸上多了一些皱纹,何勇也胖了不少,倒是何老爷子依然精神矍铄,曾经大家强烈盼望魔岩三杰的聚齐,最终还是没能实现,窦唯说他如今的音乐已经不适合怒放了。不过当晚窦唯在大屏幕上的惊鸿一瞥却似乎引起了最热烈的欢呼,事后有人开玩笑说,当晚的最佳表现当属窦唯。

  台下的每个人在这些永恒的经典中都会想起当年自己的一些过往,前面你能抗住《无地自容》,能抗住《灰姑娘》,甚至还抗住了《钟鼓楼》,可是当眼神依旧纯净的张楚唱出“姐姐,我要回家”的时候还是一杆子打下了多少眼泪。作为新媒体时代一个独特的介质,微博的出现也让当晚的这场集体大怀旧更具互动感,每首歌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每首歌都会勾起许多回忆,而这样的回忆也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和更多的回应。

  怒放摇滚英雄会上,三位港台艺人的出现带出了不少商业色彩,尤其是盛装出场的信因为唱了四首伴奏带而狂遭诟病。很多人都说如果去掉这三个人换成罗绮、高旗等人,这场演出会更完美。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怒放”演唱会的所有艺人中只有黄家强(BYOUND乐队)真正在工人体育场开过个唱,而其他人还未做到,也许真的要像崔健说的那样,希望将来当晚演出的每一位歌手再站到这里开个唱的时候,观众仍会到场给予他们像当晚一样热情的掌声和支持。“怒放”摇滚英雄大会,至少不该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只是英雄迟暮的退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