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肩上蝶》巨资打造东方梦幻 场面走“国际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9日09:34
《爱丽丝》与《肩上蝶》对比
《爱丽丝》与《肩上蝶》对比

《纳尼亚传奇》与《肩上蝶》
《纳尼亚传奇》与《肩上蝶》


  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由香港著名新浪潮导演张之亮执导,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梁咏琪(在线看影视作品)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讲述了一段纯真的关于爱和人性的浪漫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斥巨资构建了纯虚拟的世界,近6000万的动画特效制造出东方“世外桃源”中人类与自然界和谐共处的场景,让人不禁联想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纳尼亚传奇》等同样大量运用特效制作的进口大片,而导演张之亮真诚的解释道“真人与动画的结合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就是想告诉大家很多事情不是去模仿比较,而是要用心做”。

  巨资打造东方仙境 《肩上蝶》大胆尝试真人动画

  电影《肩上蝶》是张之亮导演继《墨攻》以来的再次挑战商业影片的大银幕之作,片中斥巨资打造了完全虚拟的世界,张之亮导演也首次大胆尝试真人与动画相结合的拍摄手法,然而却是讲述一段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

  从之前曝光的剧照和拍摄花絮来看,山水树木、花鸟昆虫等似仙境般的绝妙景色都让人不禁联想到多部进口大片,然而经过八年的创作,张之亮导演更是注重每一个细节的表现,大胆采用时下热门的3G特效技术却依然要讲好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引发人们更多的好奇。

  张氏特效不在乎被比较 在乎敢于“吃螃蟹”

  从电影《肩上蝶》曝光场景照之初,便有不少网友将片中多处特效场景单独提出与《爱丽丝梦游仙境》《纳尼亚传奇》等进口大片相比较,而对于国产影片中真人与特效结合的拍摄方式也立刻引发了网上的一片热议,有人表示“在科技高速发达的今天,国产影片必须要学会用好特效,但问题就在于这个点谁用谁就先‘吃螃蟹’”。

  从历年进口大片来看,打上魔幻标志的大制作在中国有着忠实的受众面,庞大的观影市场让不少中国电影人也跃跃欲试,但是至今为止,中国电影对于特效的运用依然显得生疏,此次,张之亮导演就大胆的在电影《肩上蝶》中采用了真人与动画相结合的方法来讲故事,在发挥所长的前提下,加入了特效制作,并且更是让动画成为了片中主角,对此张之亮导演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的特效的确是没有国外的成熟和扎实,《肩上蝶》是个冒险的尝试,但是一直不做就永远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希望中国的观众能给电影人多一些信心”,而在谈到被比较的问题时,张导笑谈“现在的观众接触到的电影多了,自然会比较,好坏每个人的尺度不一样罢了”。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