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2011年日本电影周|日本电视周|日本动漫节 > 新闻动态

《影武者》仲代达矢现身京城 吴宇森拜见偶像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1年06月08日21:51
仲代达矢、吴宇森
仲代达矢、吴宇森


  北京晨报讯 “我昨天才知道他要来,激动了一天一夜。今天,我作为一个超级老影迷,来向仲代先生致敬。”大导演吴宇森变身影迷,盛情邀请偶像仲代达矢参演自己的影片,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昨天,“搜狐视频大学生院线”举行了一场《影武者》的特别放映,影片主演仲代达矢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仲代达矢的铁杆影迷吴宇森也激动赶来,一睹偶像风采。

  专程向偶像致敬

  《影武者》(又名《影子武士》)以日本战国时代为背景,由日本电影泰斗黑泽明执导。该片于1980年在日本公映,并摘得第3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现年78岁的该片主演仲代达矢,依然活跃在日本影坛上。昨天放映结束的交流会上,仲代达矢迎来一位铁杆影迷——中国导演吴宇森。吴宇森笑称自己是仲代达矢的超级影迷,头一天听说他要来北京,激动了一天一夜。“很多年轻朋友对我说,是看着我的电影长大的。而我从小到老,一直看着仲代先生的电影。这次特地来向仲代先生致敬。从电影银幕上认识他以来,这还是我们俩第一次面对面。”吴宇森一边说一边看着仲代达矢,语调颇为兴奋。吴宇森表示,仲代不仅是位伟大的演员,也是一个有着高尚的人格魅力的人。“我对他本人的故事也非常敬仰。他用拍电影赚的钱供养剧团,还建立演艺学校,培养很多年轻人。”吴宇森认为,电影就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去表现才华,仲代达矢“无私栽培年轻人的心”难能可贵。

  邀请仲代拍电影

  仲代达矢的作品中,对吴宇森影响最大的是他与黑泽明合作的电影,如《影武者》、《乱》等。吴宇森自述,拍《赤壁》的时候,整个团队都没有用长焦拍奔马和军队行进镜头的经验,他就不断地放《乱》、《影武者》、《七武士》给美术指导、武术指导看,“一边重温,一边去学那种风格。”而《赤壁》中曹操的扮演者张丰毅,更是被吴宇森认为有仲代达矢一样的眼神。“我跟张丰毅说:‘你的眼神像仲代达矢,不如看看《影武者》’。”吴宇森承认,他在设计曹操这个人物的对白、动作的时候,用到了仲代达矢在《影武者》中展现的技巧。

  吴宇森还透露,他一直想跟仲代达矢合作一部影片。“我想了很久,在等待一个合作的机会。真正有这个机缘的话,我会拍得很紧张。黑泽明的《影武者》拿奖时说,他还需要学习。我本人很希望再有一个学习的机会。而跟你合作的话,就是我的一个学习机会。”仲代达矢当即接受了邀约:“如果有机会的话,非常愿意和吴宇森合作,请多多关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