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2011年日本电影周|日本电视周|日本动漫节 > 新闻动态

吴宇森:我是从小看着仲代达矢电影长大的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08日14:51
《赤壁》上映多年之后,吴宇森忽然爆料,他在拍摄该片时有意模仿日本经典影片《影武者》。

 吴宇森爆料,他在拍摄该片时有意模仿日本经典影片《影武者》。

  法制晚报讯 昨晚,东直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日本经典影片《影武者》的数字版特别放映活动,该片主演、日本国宝级艺人、78岁的仲代达矢亲自出席。华人大导演吴宇森则作为仲代达矢的超级影迷前来捧场。

  年过六十,拍摄过《风语者》、《碟中谍2》、《赤壁》等无数大片的吴宇森在见到仲代达矢后竟然像个孩子一样深深鞠躬、激动不已:“毫不夸张地说,我真是从小看着您的电影长大的,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影武者》是日本大导演黑泽明的名作,曾于1980年在日本上映,轰动一时。片中最动人心魄的300匹马驰骋战场的场面,竟然没有用到一个特效镜头。吴宇森说:“拍《赤壁》的时候,我曾把《影武者》一遍又一遍地放给我的摄影组、道具组看,希望他们能拍出这种效果,不要特效,活生生地展现战争的残酷。”

  吴宇森还透露,《赤壁》中他对曹操(张丰毅饰)的人物设计,也是以仲代达矢在《影武者》的形象为模板的,“我希望曹操的眼神能像仲代达矢那样。当然,我很尊重张丰毅先生,他有他的表演方式,我不好意思直接说让他在表演时模仿仲代达矢,只是告诉他:你可以去看看《影武者》。”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大婚专题

>>>组图:孙红雷陪“大肚”女友外出 疑似造人成功

>>>综艺:Makiyo黑社会父亲家暴 靠母亲陪酒带大

>>>视频:老狼表示高晓松状态不错 狱中看“百科全书 ”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