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桂纶镁再演清纯学生妹 为“肩上蝶”再上单车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6月08日14:36
桂纶镁为《肩上蝶》再上单车
桂纶镁为《肩上蝶》再上单车


桂纶镁秀小清新
桂纶镁秀小清新

  时光网讯 桂纶镁主演、张之亮执导的魔幻爱情电影《肩上蝶》,将成为下周开幕的上海电影节竞赛片之一,并将于七月初上映,她在片中饰演暗恋陈坤的学生研究员。日前曝光的剧照中,她骑着单车脸上堆满清纯甜美的笑容,令人想起十年前出道作《蓝色大门》。饰演学生对她而言应该得心应手,但她却说一开始对于这个角色有些抗拒,“我几乎要忘记那个年纪的任性或执拗,有时候,一瞬间、沧桑了,就演不到这样的角色了,所以我还满珍惜这次还能演学生角色的机会。”

  没骑过单车上学

  无论《蓝色大门》、《不能说的秘密》或最近的《肩上蝶》,桂纶镁的学生戏都与单车脱不了关系,她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没有了单车就不像学生一样,我经常和人开玩笑说,想演学生得先学会骑单车!”她透露,现实生活中,她的学生时代没骑过单车上学,都是以公交车代替,反而在电影里得经常骑车。

  片中暗恋陈坤

  桂纶镁在片中演出一位对陈坤情有独钟的研究员,为了近身照顾生物研究员陈坤,虽蝴蝶过敏也为爱忍耐。陈坤的角色已经心有所属,对这个“妹妹” 的暗恋一直没有表态。直到最后。桂纶镁的角色讲述了一个故事感动了陈坤,才带动了全片的大转折。

  为张之亮再战学生

  十年前,桂纶镁因为易智言导演的《蓝色大门》首次风靡银幕,戏中角色孟克柔让她烙上了学生、清纯的印记。随后在周杰伦导演的《不能说的秘密》里,她的学生扮像更是深植观众心中。“再演学生,对我而言很有难度。我几乎要忘记那个年纪的任性或执傲。我真的离那个年纪越来越远,有时候一瞬间,你就长大了,沧桑了,就演不到这样的角色了。”但因为期待与张之亮的合作,她重拾单车再演学生。

  眼神透露十年历程

  桂纶镁说,她现在已经二十六岁,虽然拍《蓝色大门》只是十年之前,但在这中间无论生活上、电影上的学习都让她从眼神透露出来非常不同的感觉。“这十年的积累,让我要在回到十六岁那种任性或专注,我都觉得很困难,更别提演绎白兰这个角色了。”她透露,刚开始要去找角色感觉的时候,反而有些抗拒,必须尽量让自己去贴近那个角色。而且,她也必须选择不同的演法。在《不能说的秘密》里,小雨是较恬静、古灵精怪的,而这次她在《肩上蝶》里选择令白兰更率真、爽朗一些,肢体动作更加像男孩。

  期待上影节看片

  《肩上蝶》因为特效镜头繁多,拍峻后近两年才完成制作。如今,该片即将在上海电影节参赛并展映,令至今未看过全片的她非常期待。她因获邀为上海电影“亚洲新人奖”担任评委,将与评审团主席岩井俊二等人在上海一同审片。因《肩上蝶》与导演张之亮、演员陈坤合作愉快,她也期待早日与剧组一同为七月八日的上映作宣传。

  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时光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以及认同文中所述皆为事实。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大婚专题

>>>组图:孙红雷陪“大肚”女友外出 疑似造人成功

>>>综艺:Makiyo黑社会父亲家暴 靠母亲陪酒带大

>>>视频:老狼表示高晓松状态不错 狱中看“百科全书 ”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