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片方称要创8亿票房 三段式剧情首曝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6月05日14:30

 

建党伟业 海报
建党伟业 海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6月5日报道 日前,《建党伟业》在京举行了院线看片会。影片再现了一段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影片上映后也有望创造一个新的历史纪录:片方提出了“3000万人次、8亿人民币”的票房目标。目前国产电影的票房还没有一部超过7亿元,这也意味着,中国影史票房纪录将从此改写。《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上映,并推出IMAX版。

  激情 三段式剧情首曝光

  总导演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透露,影片由“乱象纷纭”、“上下求索”、“热血青春”三个单元构成。第一单元“乱象纷纭”所表现的是一个战乱纷繁的时代,描述和概括了辛亥革命后的中国状况,同时也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复杂时代背景;第二单元“上下求索”讲述的则是一些知名学者和青年学生开始对洋务运动乃至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进行反思,一场救国思想的大碰撞由此发端;第三单元“热血青春”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描述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讲述那一代年轻人如何救亡图存、改写历史。

  《建党伟业》最后成片130分钟左右,比《建国大业》短6分钟。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表示,青春版的《建党伟业》更好看。“它的创作心态更平实,真是在说一段历史,而不是为了主题而过分煽情。其次,编剧和导演对 五四 运动时期的历史观把握得比较全面。两个小时看下来,你不会觉得电影闷,也不会觉得时间长,反而会热血澎湃。”

  从《建国大业》到《建党伟业》,许多观众是抱着“数星星,看历史”的心态。对此,导演黄建新说,为了看明星去看《建党伟业》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尽量做得让观众爱看,例如影片中有一段是毛泽东抱起杨开慧看烟花的戏,剧组里的几个女孩看过之后说是有韩剧的感觉,很浪漫。”影片有173位明星出演,但最终影片说明书上的名字只有109个。如同《建国大业》,从整体考虑一些明星的戏份无奈被删。为了弥补遗憾,黄建新表示,将做个花絮把众多演员被删除的这些戏份放在网络上:“(删掉的戏)总共大概有18分钟长,也算是对他们的补偿。”

  热血 合照弥补历史遗憾

  作为《建党伟业》中的重头戏之一,12位代表嘉兴南湖开会成为必不可少的一笔。由于当时开会并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因此《建党伟业》中代表们的合影可谓用另一种形式弥补了历史的一大遗憾。这场由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何平、李晨、黄轩、周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一山、戚玉武、黄觉(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译、谭凯(微博)、王丹戎所参演的一大开会的戏份,可谓全片的重中之重。为此导演韩三平全程掌机执导大结局戏份,而且中途还客串了一次摄影师,“拍摄”了这张极具历史意义的照片。

  而在最后这场重头戏中,最难的不是各位演员的表演,而是整部电影的结尾处一大代表演唱《国际歌》的戏份。为了尊重历史,导演决定使用1920年翻译版本的《国际歌》歌词,但由于时间跨度久远,现今的《国际歌》歌词与当年大相径庭,而且断句都很不一样。为此,黄建新导演与“代表们”反复讨论,多次练习。饰演李汉俊的周杰打趣道:“干脆我们唱个摇滚版的吧,把世界震一下。”而一旁的何平则笑言:“还是闷着唱吧,别那么嘹亮,要不直接就把密探招来了。”

  青春 当年领袖就是万人偶像

  影片除了马少骅饰演的孙中山外,几乎没有一位特型演员出演角色。影片说明书公布的109个主要演员名单中,有不少大腕都扮演 “无名英雄”:姜武(微博)扮演殉情男,句号扮演监狱长,还有工人甲、工人乙,则分别由郑昊、李泽锋扮演。而更让观众惊喜的是许多历史人物都是由如今的偶像派演员出演。比如朱德、邓小平、陈毅几位川籍革命家就分别由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这种新鲜感也引发网友热议。

  黄建新表示,《建党伟业》被称为青春版《建国大业》,就是希望能通过这帮青年演员令观众看到该片想表达的青春激情。他说:“影片中的年轻人很多都是带着理想主义的热情参与到爱国运动中,非常纯粹单纯。这也是电影最打动人的地方。我们希望能从各个方面将这段红色历史进行通俗化表达,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在片中第一阶段的重头戏 “棉花坡战役”中,年轻的朱德被塑造成跟随蔡锷在四川展开反袁斗争的神枪手。廖凡表示:“其实这次《建党伟业》改变了我们以往对伟人的概念化印象,那时的朱老总用现代流行语说是相当给力的,而且黄导也告诉我,这场戏就是要突出一点个人英雄主义的情结,让我参考一下好莱坞战争电影的表演,去体会其中的感觉。”最后一场戏时,廖凡从马上摔下受伤,当时被紧急送往医院做了手术,他的肩膀还被植入12根钢钉。至今廖凡每周都还需前往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影片编剧董哲表示,革命领袖就是当时千万年轻人的偶像:“毛泽东38岁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主席,周恩来29岁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些都是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