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师傅,《师傅》,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咱们工人有力量 《师傅》情归八十年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6:26
老铁工作照
老铁工作照

李幼斌与工人
李幼斌与工人

许风在辛勤工作
许风在辛勤工作


  搜狐娱乐讯 由李幼斌、夏雨、斯琴高娃、吕行、阎娜等主演,唐德影视出品、齐星执导的工人题材电视剧《师傅》将于6月5日同步登陆北京、天津、云南、吉林四家卫视。《师傅》一部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改革开放这一段时期,在优秀工人老铁和三个徒弟身上发生的生命历程,这部剧就像像一个时光隧道,带我们回到那个绿衣蓝衫,有梦想有原则的80年代,重温那一份已经埋藏心底的回忆。

  一代人的 “情结”

  对于80年代那时候的人来说,每个人心底都有着至少一个“情结”,只因为我们羡慕和崇敬一些人,一些事。比如,工人情结。觉得那时候当工人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工人的自豪感特别强烈。

  李幼斌也毫不讳言对老铁这个角色的喜爱:“我们这一代人对工人比较了解,我父亲也是那个年代的工人。我很欣赏他们传统产业工人身上的那种美德。”再比如,红色情结。战争时期的傲然风骨,昂扬不屈,甚至是艰苦朴素的精神得以延续,《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等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得以传唱,这些红色的记忆为生活在80年代的人们频添了一份怀念与感恩。就像《师傅》这部剧试图通过师徒手艺薪火相传的故事,解释一个民族骨子里的高贵精神以及超越历史变迁之上的生命感悟,努力给观众创造更加可亲更加温暖的感受。

  一部戏的年代标签

  《师傅》这部剧,将故事的背景设定为80年代的工人群体,让观众从师徒的人生经历变换中深深地引起共鸣,在情感上产生互动。它通过主人公们三十年的命运历程展示出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里的人们的心路历程和生活轨迹。

  《师傅》把目光对准了工业转型时期的普通工人,着力描绘他们在那个特殊年代的悲欢离合以及昂扬不屈的精神,对梦想的执着、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爱情的忠贞不二,深刻反映了在中国转型时期工人阶级的特殊命运,将张力十足的戏剧冲突与深刻的民族精神诉求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给观众带来了一部充满人性光辉的精彩剧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