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吕继宏独唱音乐会 > 独唱音乐会《中国心大海情》新闻速递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助阵吕继宏独唱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7:12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是直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中央歌剧院的基本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优秀合唱团。

  自建成之日起,该合唱团就一直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除最擅长于歌剧演出外,该合唱团还经常演唱自帕莱斯特里纳到普罗科菲耶夫,以及当代中国作曲家的重要合唱文献。

  在歌剧方面,曾参与排练了多部中国歌剧,如《王贵与李香香》、《刘胡兰》、《草原之歌》、《春雷》、《望夫云》、《阿依古丽》、《南海长城》、《护花神》、《第一百个新娘》、《马可[.]波罗》等。同时也排练了多部外国著名歌剧,如《茶花女》、《蝴蝶夫人》、《货郎与小姐》、《叶甫盖尼[.]奥涅金》、《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艺术家生涯》、《小丑》、《驯悍记》、《弄臣》、《图兰朵》、《乡村骑士》、《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1987年还演出了美国音乐剧《乐器推销员》和《异想天开》。以上部分剧目曾多次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多个奖项。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训练有素,音色清晰,极富表现力,并且通过多年的演出积累了大量歌剧和音乐会曲目。该合唱团中的国家一级演员和二级演员占很大比例;其中,“男声四重唱歌唱家小组”足迹遍布岭南塞北和东南亚各地,受到广泛欢迎;“女声三重唱小组”热情细腻,善于演唱各种风格的作品;该合唱团拥有许多出色的年轻歌唱家,他们不断在各种国际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脱颖而出,显露才华,并日益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目前中国歌剧舞台上和各种音乐会中最活跃和最受欢迎的合唱团,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广大听众和媒体的好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