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吕继宏独唱音乐会 > 独唱音乐会《中国心大海情》新闻速递

中国心大海情独唱音乐会 主唱吕继宏个人简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3:34
吕继宏
吕继宏


  男高音歌唱家,文职将军,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歌坛的实力派歌唱家之一。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政府津贴。

  1982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于陶立玲教授,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兰州师专音乐系执教,主教声乐、中外音乐史、中外音乐欣赏。1985年调入甘肃省歌舞团。2001年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班毕业,师从于金铁霖教授。1989年进海政文工团,历任歌队队长,现任业务副团长职务,负责全团业务训练工作。

  获 奖 经 历

  1989 年 曾三次获得甘肃省声乐比赛第一名

  在“金龙杯”全国歌手大奖赛上荣获银奖

  近年来除不断获奖外,还为《杨家将》、《三国演义》、《唐明皇》、《杨贵妃》、《汉武帝》、《燕子李三》、《汗血宝马》、《基因之战》等多部影视剧录制主题歌和插曲。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咱老百姓》、《妈妈的歌谣》《国泰民安》等歌曲已在国内外广为流传。他的演唱充满激情,善于以情感人,能够把握各类歌曲的演唱风格,韵味较足;舞台形象热情、潇洒。并曾在歌剧《红珊瑚》和大型音乐剧《赤道雨》中成功地扮演了男主角。现师从于金铁霖教授。近年来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台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曾多次代表国家和军队出访德国、俄罗斯、菲律宾、泰国、美国等国,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1992 年 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五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二名

  参加第六届全军文艺调演获演唱一等奖

  在国务院文化部举办的'92中国民族声乐比赛中又一举夺魁,获得第一名

  1995 年 参加广播新歌比赛中,荣获政府奖演唱金奖

  1999 年 荣获全国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表演“特别贡献奖”

  《从军报国歌》获CCTV军事部MTV军歌大赛金奖

  《咱老百姓》MTV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0 年 3月荣获99年度中国广播新歌奖金奖及最佳演唱奖

  2003年11月荣获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国泰民安》获最佳专辑奖。

  2003年11月荣获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之“帕萨特音乐特别成就奖”。

  2004年4月荣获中央电视台 “金玛格杯” 第七届音乐电视大赛民族唱法“最佳男歌手”奖。

  2004年7月荣获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男歌手奖。

  2005年7月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2004-2005年度“中国民歌榜”最受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之“最佳演唱奖”。

  2007年12月因主演大型音乐剧《赤道雨》,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

  2009年12月荣获“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称号。

  现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