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志文主演《感动生命》 学医疗术语当外科专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6月01日11:34

  《感动生命》热拍被称中国版《白色巨塔》

  由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张铁林等主演的医疗题材电视剧《感动生命》正在热拍,近日该剧在京郊的拍摄基地举行了首次见面会,导演陈燕民携众主演集体亮相,该剧片花也首次曝光。接受记者专访时,王志文一反往日的少言寡语,不仅替霍建华等其他演员说话,还大聊家庭趣事,让人大跌眼镜。王志文透露,他现在给自己规定的工作量是半年拍戏半年休息,“赶上特别好的团队,或者身体状况不错,家里也不怎么需要我的时候,就出来接一两部戏。”

  当日,在见面会上,剧组也首次发布了《感动生命》的首版片花。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几位主演的个性都得到充分展现,王志文与霍建华等人之间的对手戏张力十足,俨然中国版“白色巨塔”。

  剧中,王志文扮演的是一个心胸外科专家,为此,他特别学了一些专业术语,他说:“戏里有很多医用的术语,都不是我们常说的话,或者是根本不会用到的话,但我必须都背下来,而且必须准确,不想让行内人看到说我们信口雌黄。虽然背的过程很痛苦,而且经常卡壳,但这是必须的,除了勤奋苦记没有别的路可走。”

  此前,关于医疗行业已经有多部影视剧,对于这部剧的特点,王志文表示:“接到这个剧本后我也跟一些当医生的朋友交流过,他们对现在的一些医疗题材影视剧非常不满意,觉得在人格上和真实度上都大打折扣。我拍这部剧就是为他们正名的。人性都有弱点,医生行业里当然也有黑暗的一面,但那些影视作品都把这些扩大化了,《感动生命》这部剧呈现的更多的是他们光芒的一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