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末代女土司》配角抢眼 五大“绿叶”演技爆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1:32
沙玛莫-于莉红饰
沙玛莫-于莉红饰

  金琛导演的新作《绝代-末代女土司》将于6月2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彝族女孩彝兰在动荡的男权社会里成长为女土司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不同身份、不同地位的人物在权利斗争中的人性百态。片中,于莉红、李卫、缪以琪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甘当绿叶,精湛的演技为影片增色不少。

  悲情大夫人沙玛莫 爱恨间展现人性回归

  沙玛莫是凤世雄的大夫人,她的儿子死于打冤家,复仇的心态让她扭曲变形。彝兰嫁入慕莲府后,沙玛莫觉得地位受到威胁,于是联合管家陷害彝兰,最终却毒死了自己的丈夫。饰演沙玛莫的于莉红是国家一级演员,曾获长影小百花最佳女配角奖、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片中,她没有让沙玛莫成为一个彻底的方面角色,而是在阴暗的心态中展现了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和永恒的爱,悲剧结局令人唏嘘不已,也使沙玛莫成为让观众既痛恨又同情的角色。

老彝格-李卫饰
老彝格-李卫饰

  缪以琪变身忠心奴仆 精湛演技颠覆传统

  实力派演员缪以琪饰演的乌萨是慕莲府的大管家,在慕莲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导演金琛介绍,乌萨的本质是一个忠实的奴仆,他是旧势力的维护者,所做的一起都是为了凤代家族的利益,“这个人物的处理上不是传统的好人或坏人,而是那个特殊历史时期的殉葬品。”片中,乌萨的服装大多是阴沉的黑色,缪以琪则在细节上让人物显得更加神秘,狡黠的眼神使乌萨每次出场都让人不寒而栗。

  李卫金琛再度携手 演绎最仁慈首领

  老彝格是彝兰的父亲,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每次现身都令人印象深刻。和大土司凤世雄的霸道不同,作为首领的老彝格更加善良仁慈,他的这个特质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女儿彝兰。在彝兰遭遇危险时,老彝格率领部下挺身而出,将父亲对女儿的关爱展现的淋漓尽致。饰演老彝格的是实力派演员李卫,他曾和金琛导演合作了卖座大片《战国》。

  张吉顺诠释大反派 不怒自威霸气外露

  大毕摩是《末代女土司》中的反面角色,作为另一个部族的首领,他与凤世雄之间的争斗害死了彝兰的母亲和沙玛莫的儿子,但他并没有因此罢休。当凤世雄希望与其握手言和时,大毕摩却纠集人马准备开战。最终,是彝兰的善良和勇气感化了他。片中,饰演大毕摩的张吉顺是楚雄歌舞团团长,丰富的表演经验让他对这个角色游刃有余,虽然身形没有晋松饰演的凤世雄高大威猛,却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

  最深情男人李海滨 为初恋守候一生

  《末代女土司》的故事改编自小说《绝代》,郑玉堂与女主角彝兰原本青梅竹马,但李玉堂的汉人身份让他不能娶彝族姑娘。片中,这段爱情并没有因为彝兰嫁入慕莲府后而结束。虽然彝兰已为人妻,郑玉堂仍然在她最迷茫的时候开解她,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彝兰终生的良师。饰演郑玉堂的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李海滨,在厚重的少数民族服饰中间,李海滨一袭蓝色长袍十分与众不同,举手投足间颇有儒雅气质,被评为片中最深情的男人。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