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文豪邓萃雯《倾城雪》饰夫妻 程铁衣露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3:14
黄文豪《倾城雪》剧照
黄文豪《倾城雪》剧照

 

《倾城雪》剧照-黄文豪、邓萃雯
《倾城雪》剧照-黄文豪、邓萃雯


  近日,由于正担纲制片人的明代古装大戏《倾城雪》,正在横店顶着高温,进行紧锣密鼓的拍摄。该剧由李慧珠执导、台湾著名编剧李顺慈担纲编剧,汇集了董洁、杜淳、曹曦文、高昊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以及邓萃雯、黄文豪、张晨光等两岸三地的老戏骨倾情出演,阵容可谓强大。

  因出演《保镖Ⅲ天之娇女》中的程铁衣,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台湾演员黄文豪,近几年将工作重心放在内地,先后主演了《李后主与赵匡胤》里的赵匡胤,《盐亨》里的王正云,以及《换子成龙》里的陈牧生,等多部影视作品。2011年伊始,黄文豪主演的《夏家三千金》及该剧第二部《爱情真善美》,创下黄金档省级卫视最高收视纪录,随后紧接着他的另外两部电视剧作品《宁为女人》、《烟雨斜阳》也先后与广大观众见面,并收视节节攀升。

  虽然,当年那个充满豪情与柔情的程铁衣,至今仍让观众回味无穷,但黄文豪却不愿意局限自己,除了饰演义薄云天的侠客义士以外,他近些年更愿意挑战内心复杂,戏剧张力大的角色。

  谈到此次应邀加盟《倾城雪》,黄文豪表示,一方面是与制作人于正很早之前就见过面,他制作的戏各个方面都精益求精,大家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合作;另一方面《倾城雪》是一个难得的好剧本,编剧李顺慈是台湾金钟奖最佳编剧,她的剧本很多人抢,而这次自己饰演的“杭敬亭”一角,又是一个可以让演员有很大发挥度的角色,所以各方面天时地利人和都配合到了,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

  而当问到,首次与香港著名演员邓萃雯合作,就在《倾城雪》中饰演夫妻,是否会有压力时?黄文豪则表示:“压力倒还谈不上,大家毕竟都是拍过这么多年戏了。不过,当初知道对手戏是与邓萃雯搭档时,非常开心,她是两届视后了,演技没的说,我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合作,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目前《倾城雪》已经在横店拍摄过半,谈及与邓萃雯的合作过程,黄文豪更是大赞:“她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认真、也很敬业的演员,就连不拍她的时候,她都可以帮所有演员去搭戏,她的工作态度让人非常佩服,也会影响到身边其他的演员,大家都很敬佩她。因为初次合作就要演在一起生活20年的夫妻,刚开拍的时候,我们大家还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但很快几天之后就有不错的默契,让大家感觉真的像老夫老妻,我们就像认识20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制作人和导演看到前面部分的剪辑,也很满意。”

  除了与邓萃雯夫妻文件的亮眼组合之外,此次黄文豪在戏中还完成了与老朋友张晨光,阔别25年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两人在戏中都是苏州的刺绣名家,彼此之间上演了大量对手戏,让两人过足戏瘾。

  《倾城雪》自4月初开拍以来,拍摄进度紧凑,秩序井然,目前已接近拍摄尾声。当问及拍摄期间与剧组人员的互动时,黄文豪直言自己现在喜欢上了微博,因为大家在一起开工,有人一起互动,很有意思,所以现在会经常上微博。尤其是在现场等戏的时候,玩微博可以很容易打发时间。

  而当问到不拍戏的时候,都喜欢做些什么?黄文豪说:“我在北京、台北、纽约都有家,不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就是这三个地方到处跑,希望可以多陪家人在一起。以前很好动,喜欢速度感的东西,比如在美国就常常有机会开跑车去赛几圈,也很喜欢重型机车那种瞬间的速度刺激。不过也都要在安全的情况下,不可以乱飚车。像一些体育运动,比如滑雪、斯诺克、棒球、乒乓球、篮球,我也都很喜欢。不过,现在我开始对旅游很感兴趣,可以认识很多工作以外的朋友,对人生的体会也会更加丰富。”

  采访的最后,谈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时,黄文豪大方透露:“目前有几个选择,但都还没有定,最主要是剧本好,角色适合。如果有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