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ZARD出道二十周年公演 八千粉丝追悼坂井泉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30日11:35
ZARD纪念演唱会上大银幕播放的坂井泉水录像
ZARD纪念演唱会上大银幕播放的坂井泉水录像


  搜狐娱乐讯 (aya/文)27日,乐队ZARD出道20周年纪念公演“What a beautiful memory ~forever you~”在日本武道馆举办。ZARD曾为大热动画片《灌篮高手》演唱主题曲《my friend》,被中国灌篮迷和众多J-POP粉丝所熟知。2007年主唱坂井泉水因脑挫伤不幸去世的。27日正好是坂井泉水的忌日,而这一场演出也是在东京举办的追悼公演的最后一场,因此ZARD粉丝们对这场演出分外重视。演出当天,武道馆会场聚集了8000多人,以坂井泉水向粉丝们说过的话开场,以全体大合唱《不要认输》结束,全场演出一直保持着热血激昂的氛围。

  今年是ZARD出道20周年,也是主唱坂井泉水逝世第4年。在极具纪念意义的这一天,ZARD决定再一次登上第一次举办演唱会的武道馆舞台,用感动将武道馆包围。演唱会以一片黑暗中播放的、2004年首次巡演中坂井泉水的真人声音开场:“我一直很珍惜语言、歌词,希望能通过音乐来表达我的这种心情。”紧接着演出的就是ZARD的出道歌曲《Good-bye My Loneliness》。在2个小时45分钟的演唱会中,乐队成员进行现场演奏,音响与大银幕上同时播出坂井泉水的歌声和真人影像,为歌迷们献上了《不要忘记那个笑容》《摇摆的思念》等多首大热金曲。这也是至今为止举办的追悼演唱会中表演曲目最多的一次。

  演唱会的舞台正中摆放着一个巨大银幕,随着每一首歌曲的演奏,银幕上都会播放相应的坂井泉水的生前录像,其中有一半的录像都是首次公开,甚至还有ZARD出道前的秘密拍摄,十分珍贵。最后在银幕上播出的画面是坂井泉水亲笔写下的话:“一直,一直,一直,想念着,你 泉水”。这一画面感染了众多粉丝,许多人不禁流下了热泪。

  此外,这一次作为嘉宾登场的是原FIELD OF VIEW乐队主唱浅冈雄也等5人。浅冈雄也的出道曲《因为有你》的词作者就是坂井泉水,在演唱会上他对此表示了感谢,并和粉丝们怀着同样的心情悼念故友说:“今后我也会一直珍惜坂井泉水为我写的歌词,永远歌唱下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