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乡爱》继续领跑荧屏 剧集内容北重南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1:24

  搜狐娱乐讯 本周《乡村爱情交响曲》继续领跑荧屏,蝉联了收视冠军,浏览本周排行榜不难发现,整体电视节目北方偏重,不论是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还是《北方汉子》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乡爱》继续领跑荧屏

  赵本山主导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已然到了第四部,很明显,《乡村爱情交响曲》之后还会有“小夜曲”、“插曲”等等,或许到十季也未可知。

  《乡村爱情》犹如台剧《意难忘》、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架构起了特殊环境下的人物性格、基本冲突,情节一再展开,又大开大合,又磨磨唧唧,从年轻人的恋爱、婚姻、事业、生娃,到老辈人的虚荣,不断攀比的面子,加上陈谷子烂芝麻和现实利益、人情的混杂,一群二人转演员的现实感十足的唠嗑与表演,将象牙屯的慢生活折腾得引人入胜,也把绿色二人转彻底销售给了全中国。观众只要进了局、入了觳,就很难抽离。赵本山与山东作家张继的合作,相对而言很是成功,观众面更是直达岭南。

  《乡村爱情交响曲》的核心就是生孩子和乱炖,前三部相对独立的故事线这次全搅和到一起了。赵四、刘能、谢广坤、王老七这几位中国人最熟悉的村干部、庄户地里的能人,成了亲家,都渴望抱上第三代,将小青年们逼迫得死去活来,丑角做老人殷切状还能产生喜剧效果。再婚的中年妇女谢大脚、王云,还要直面“小三危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传统法宝果然很是有效。前三部剧集里还在你侬我侬的王小萌、谢永强、刘英、赵玉田等人,如今则或以事业为借口、或者想贪玩几年,这新一代人分明是要坑爹,摆明了不让你妈我妈安心,于是老人家各自施展法术,谢广坤滚地嚎哭尤其让观众啼笑皆非。很不好意思地剧透一下,到最后一集老头子们还是没能抱上孙子,第五部指日可待。

  《青盲》热播好评不断

  从开播起就一直备受关注的大型谍战剧《青盲》,收视一路飘红,这个讲述特殊年代特殊人群的中国式特工故事在火爆的收视率和极好的口碑中圆满落幕。在《青盲》中有一个贯穿故事始终的关键人物,那便是由焦俊翔饰演的我党化学专家“小猫”刘明义。国共内战时期,国民党秘密地研制并生产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毒气武器。高级反毒气专家小猫被紧急征调回国,协助我党重庆地下工作者找到并摧毁敌人的秘密生化武器工厂。但小猫刚到重庆就不幸被捕,关在鲜为人知的“白山馆”中。因为他的不幸入狱,从而引发了后续一系列的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

  在《青盲》中有一个贯穿故事始终的关键人物,那便是由焦俊翔饰演的我党化学专家“小猫”刘明义。因为他的不幸入狱,从而引发了后续一系列的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在诺大的白山馆中鱼龙混杂,被关押的犯人中有战友,有敌人,也有不幸被捕的无辜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中,要等到战友来营救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被人发现。但时间紧迫,为了不引起更多的麻烦,“小猫”有话在先,时间一到便自行了断。这一举动无形中给营救他的张海峰带来了困难,但却让人们看清楚刘明义的坚定决心。宁可牺牲小我,也不拖累党和国家。一个人能够拥有这般勇气,必然是有一股力量支撑着他,而这股力量就是信仰。焦俊祥出色的表演为“小猫”这个人物平添了几分神采和说服力,是其所饰演的众多角色中十分出彩的一个。

  《北方汉子》北京热播

  年代剧《北方汉子》目前正在北京文艺台火热播出,该剧讲述了由老戏骨刘佩琦扮演的山东名医王怀远,这位真血性、真性情、真智慧的“北方汉子”,从一个民间神医、江湖奇才,逐渐成长为我军卓越将领的动人故事。戏中,老戏骨刘佩琦施演技演绎抗战英雄跌宕起伏一生,赢得观众阵阵好评。

  《北方汉子》整部剧通过独具匠心的视角,运用真实的医术医案、丰富的战斗谋略,塑造了一名既能妙手回春、又能调兵遣将的独特艺术人物“王三怪”——王怀远。剧中,“老戏骨”刘佩琦再演平民戏,出演男一号王怀远,人称“神医王三怪”的抗战英雄。作为实力派演员,刘佩琦有着非常亲民的形象,在从艺以来参与出演的众多影视作品中,无论戏份的多少,他都能够做到认真对待,塑造了很多观众喜欢的角色。对于此次的角色,刘佩琦坦言王三怪这个人物既是神医,又是名将,虽然性格刚烈、足智多谋,能以奇方怪法治疗疑难杂症,同时又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可并没有被“神化”,刘佩琦说,“他是一个经历过坎坷不平的遭遇、跌宕起伏的命运,有血有肉的人。” 同时,刘佩琦还表示演员不在于演什么角色,重要的是保质保量的把人物塑造好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