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好事成双 光荣绽放》 > 《光荣绽放》新闻报道

宋世雄做客《光荣绽放》 首度为夫人解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0:45
宋世雄夫妇与主持人田歌合影
宋世雄夫妇与主持人田歌合影

  宋世雄老师是中国体育解说的第一代国嘴,2000年他从中央台退休,除了2008年复出解说北京奥运会之外,大多数时间他都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日前,宋世雄携夫人钟瑞做客北京电视台《光荣绽放》节目,与主持人田歌畅谈退休后丰富多彩的生活,现场还与观众精彩互动,更是首次为夫人解说,诸多精彩,本期节目一一为您揭晓。

  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宋世雄在工作上无比成功,然而,在他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总是会抑制不住的感谢他的夫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著名播音员钟瑞。2000年的时候,钟瑞夫唱妇随的伴随着宋世雄一起退休,两人携手共享晚年。退休后,两人把时间全部用在弥补工作时的遗憾,旅游、陪伴孩子,当宋世雄说退休后我终于有时间看电视时,现场观众都感到了一阵阵心酸。

  夫妻两人都是播音员,俗话说同行是冤家,而两人又是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呢?当主持人田歌问起“在家中谁是太阳谁是向日葵”的时候,宋世雄和夫人异口同声的说对方是太阳,宋世雄更是戏言问夫人“我名气比你大吧?但是我服你,因为你征服了我。”节目现场,宋世雄夫妇讲述了怎样的退休生活?在家庭面临困难的时候,夫妇二人又是如何度过的?夫人说了怎样的话竟让宋世雄在节目中潸然泪下?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现场与观众精彩互动

  退休十年,宋世雄坦言自己完全过起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出门办事无论多远都是坐地铁、公交,感受到了北京地铁有多挤。当他说起自己每天骑自行车出门买菜的时候,夫人便说到宋世雄对每天的菜价了如指掌,哪儿贵哪儿便宜心里都清楚。为了验证,现场两位观众便考验起了宋世雄。观众问到黄瓜多少钱一斤?哪种醋最便宜?宋世雄则认真的讲起了菜市场和超市两个不同的地方黄瓜不同的价格,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说起了哪种醋最便宜、哪种醋最好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是被女观众称为懂生活的好男人,夫人钟瑞则笑言自己不吃醋。当主持人田歌说“二老心态年轻完全不显老”时,宋世雄和夫人戏言两人是“142岁的两个小顽童”,又再次引起现场的阵阵笑声。除此之外,又是什么原因让宋世雄在家中像大熊猫一样被保护?而他为了抵抗家中的管制,又做出了怎样的惊人举动?诸多生活笑料,敬请期待!

  首度为夫人解说

  谈及宋世雄的家庭,无论是夫妻二人50年的风雨同舟,还是儿女各自成才,都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节目现场,主持人田歌拿出了一份珍贵的礼物,1992年儿子女儿送给两位老人的贺卡。当夫妻二人深情的读起贺卡的时候,过去的岁月仿佛浮现在眼前,夫人钟瑞深情的说道:“过去我们因为工作忙,亏欠孩子很多亏欠家庭很多,退休后要用剩下所有的时间去回报孩子回报家庭”, 一家四口的珍贵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让整个现场都散发着动人的气息。

  宋世雄一生解说了2000多场比赛,却从没有为家人解说,在主持人田歌的提议下,夫人钟瑞抖起了空竹,而宋世雄则在一旁解说,当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现场观众也不禁响起了过去宋老师解说的诸多比赛。宋世雄为夫人解说,可谓是一份难得可贵的资料。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7日(周二)BTV文艺频道21:25分《光荣绽放》之宋世雄、钟瑞!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