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师傅》北京卫视开播 李幼斌夏雨演绎严师高徒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1年05月30日08:02
《师傅》主创
《师傅》主创


  北京晨报讯 由李幼斌、夏雨主演的电视剧《师傅》将于6月5日在北京卫视播出,李幼斌在谈到自己扮演的钢铁工人老铁时表示,“我比较了解那个年代的工人,也很欣赏他们身上的美德,所以很愿意去演这部戏。”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到改革开放这段时期,在优秀工人老铁和三个徒弟身上发生的故事,反映了在中国社会转型时期工人阶级的特殊命运。和李幼斌以往的角色相比,老铁更像是一个集大成者,他身上既有李云龙(《亮剑》)的霸气和狡黠,也有朱开山(《闯关东》)的纯朴厚重,更有关吉栋(《继父》)的无私和博大。李幼斌毫不讳言对这一角色的喜爱,“我们这一代人对产业工人有一定的了解,包括我父亲也是那个年代的工人,我也比较了解他们,很欣赏他们身上的传统美德。我看完剧本后,似乎看到我接触过的那些工人,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雨在剧中扮演的许风是老铁的爱徒,经历了从轻浮放浪到稳健有担当的人生蜕变,最终传承了老铁的衣钵,成为新时代工人的杰出代表。在发布会现场,夏雨、吕行、郭家铭三位“徒弟”向“师傅”李幼斌行了拜师大礼,夏雨还给师傅献上了工人的“重要行头”手套,号召大家一起学习“师傅”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