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3D<功夫熊猫2>公映 王健:中国电影市场有可为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5月29日10:5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今天刚刚上映的3D电影《功夫熊猫2》。有观众认为,新一集《功夫熊猫2》影片将好莱坞风格和中国元素融合得近乎完美,相比第一集比较搞笑的表现,第二集剧情更丰富,更感人,不少观众甚至几度为剧情落泪。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功夫熊猫2》和前一集在中国元素方面有什么不同?

  记者:首先在画面制作上,在梦工厂制作《功夫熊猫2》之前,制片人卡森伯格带领一行10多人的制作团队亲自前往成都,实地考察了成都大熊猫基地、青城山、宽窄巷子、锦里等成都的标志性景点,加入到了成都的细致入微的元素到了动画里面,因此才有了《功夫熊猫2》整个背景完全中国化的奇妙效果。《功夫熊猫2》中,阿宝练功并且居住的和平谷,这个寺庙的山门完全参照了青城山山门的模样。从影片上可以看出,梦工厂团队花了很多功夫建造恢宏的宫门城,街道的每一块地砖、每一个墙包括每一个房檐,之前有制作方透露,包括画面当中随意摆放的花车铺子都是参照了他们曾经走过的宽窄巷以及锦里,而制作《功夫熊猫》第一集时,影片的制作团队中只有2个人在美国动物园看过熊猫,梦工厂整个核心创作团队没人见过熊猫,他们只是在网上查资料,看视频,参考关于中国古代艺术、建筑、图腾、服饰、食物和风景的书籍,所以说这次的制作应该是做足了功夫。

  主持人:听你介绍能够感觉到《功夫熊猫》当中浓浓的中国元素在里面,很多人也想知道,除了更加丰富的中国元素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不同之处?

  记者:在故事情节方面,除了街景,熊猫阿宝的中国功夫倍增,佛山无影脚,如来神掌,太极静心术等,大大丰富了阿宝的本领。第一集中,阿宝虽然会功夫,但很贪吃,并且凭借误打误撞,从面店的跑堂小二,成为保护和平谷的神龙大侠。但是在第二集中,因为有了3D效果,阿宝的胖腰围更加突出,毛发也更加生动。同时,它还要面对一个强大的敌人,那就是扬言要毁灭中国功夫的孔雀沈王爷,所以阿宝多了谋略。总体来讲,相比第一集,《功夫熊猫2》更为紧凑,并且在叙事当中没有拖沓,影片迅速地从平静快乐的世外桃源过渡到战斗场景,也照样在紧张战斗的同时展示美式幽默。

  有人说,这部电影完全一是部制作精良的国产动画,打个引号,也有人说它是中国宣传片。对此 中国之声观察员王健认为,《功夫熊猫2》对于市场的定位,艺术创作的把握,后期营销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王健:我们先说这个市场定位,比如说最近我们还看到另一部片子叫《里约大冒险》,现在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电影市场其实在蓬勃发展的,包括中国包括巴西。如果说《功夫熊猫》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里约大冒险》恐怕就是针对巴西市场的,总而言之就是好莱坞在对电影市场的把握方面,在对战略的策划方面我觉得还是比较强的。第二点来讲艺术创作方面,我觉得好莱坞在拍儿童片方面,动画片方面是他有成熟的队伍和成熟的模式的。你比如说整个《功夫熊猫1》和《功夫熊猫2》看过来觉得里面对中国文化的把握,包括对整个故事的线索,整个流程都是掌握的不错的。第三个就是他的后期营销策划,我们看到其实《功夫熊猫1》一共拿下了一点多个亿的票房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后期这个宣传策划等等各个方面都做的不错。

  主持人:不少人也产生了与3年前第一次见到阿宝时的感慨,中国的动漫人都干嘛去了?不光是动漫,整个中国的儿童片导演都干嘛去了?

  王健:儿童片这个市场是急剧萎缩的一个状态,为什么片源不足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电影功利心态太重。因为儿童片整个来讲缺乏大腕,缺乏明星在这方面来讲,恐怕不如拍成人片要赚钱、要有市场。通过我们这么多年迪士尼梦工厂拍摄的这么多儿童片动画片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儿童片市场大有可为,就论人才来讲我觉得中国拍摄儿童片我们不乏好的电影创作者电影人,我们近些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尤其是去年破了百亿之后我想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尤其我们创作人还是能够创作出很多大家喜闻乐见的这样的电影。(记者葛方度)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