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师傅》登陆北京卫视 夏雨给李幼斌敬茶拜师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5月28日09:39

   唐德影视重金打造的情感大戏《师傅》将于6月5日登录北京卫视,5月27日导演齐星携主演李幼斌、夏雨、吕行、阎娜、郭家铭亮相开播发布会。会上,三个徒弟给李幼斌敬茶拜师,李幼斌坦言,三个徒弟中自己更喜欢夏雨饰演的许风,自由不羁,和年轻时的自己很像。

《师傅》登陆北京卫视 夏雨给李幼斌敬茶拜师


  夏雨
《师傅》登陆北京卫视 夏雨给李幼斌敬茶拜师


  阎娜


  李幼斌对工人有情结

  30集电视剧>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改革开放这一段时期,发生在八级焊工老铁和他的三个徒弟身上的故事,反映了在社会转型期工人阶级的特殊命运。这是齐星和李幼斌继《爱在苍茫大地》后的第二次合作。齐星坦言自己对那个年代的工人有情结,“在那个年代当工人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工人的自豪感特别强烈。”李幼斌也毫不讳言对老铁这个角色的喜爱:“我们这一代人对工人比较了解,我父亲也是那个年代的工人。我很欣赏他们传统产业工人身上的那种美德。我看完剧本以后,似乎看到了我接触过的那些工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所以我才去接这部戏。”

  夏雨给李幼斌敬茶拜师

  剧中,老铁有三个徒弟,老大儒雅,老二憨厚,老三不羁。他们考验着老铁的智慧和耐性,老铁对他们也是有打有骂有夸有调侃。发布会上,仨徒弟夏雨、吕行、郭家铭给李幼斌敬茶拜师,并送上劳动手套、酒壶、扑克等礼物。李幼斌开玩笑说徒弟收下了,但是“下次礼物要好点儿。”齐星告诉记者,虽然面对媒体李幼斌话不多,但是私底下他是个相当幽默的人,剧中老铁的很多个性语言就是李幼斌的原创,“比如老铁骂徒弟们笨,说他们长了一脑袋肌肉,这就是李幼斌自己的话,用到戏里了。”

  夏雨演潮男工人

  三个徒弟各有特色,李幼斌坦言,自己更喜欢夏雨饰演的三徒弟许风,自由不羁,和年轻时的自己很像,“不过我当徒弟的时候很乖,让干嘛干嘛。”“青痞”许风是那个年代的反骨,连穿的衣服都与众不同。“那会工厂里发的工装是不分大小号的,许风穿着大,他就把衣服改短改小改成修身的,他也是唯一一个把领子立起来穿的。”夏雨说许风在那个年代是不折不扣的潮男。现实生活中穿衣服颇有一套的夏雨也会自己改衣服。他告诉记者,高中时喜欢滑板的他就曾买来牛仔布做成hip-hop风格的裤子,还买来白恤自己画图案,相当个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