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报名片创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7日17:39

  尽管只有短短17年时间,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金爵奖与亚洲新人奖的权威性与影响力已逐渐形成。截至4月15日,有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9部影片报名参加金爵奖,在去年81个国家和地区的1299部报名影片基础上,又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的影片数量迅速上升。不仅报名影片数量创历史之最,且大师级的最新作品、新人优秀作品、世界著名电影节获奖作品以及具有电影语言创新的作品和经典老电影都让人眼前一亮。

  一个强大的国际评委会对征集优秀影片及提升整个电影节的权威性、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本届主竞赛单元的国际评委会由7人组成,美国著名导演巴瑞·莱文森领衔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委员包括法籍越南著名导演陈英雄、英国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日本导演崔洋一、西班牙女演员帕兹•维嘉、中国导演王全安与中国女演员张静初。

  创办于2004年的亚洲新人奖是竞赛单元的常设奖项,它旨在鼓励亚洲原创力、扶持亚洲年轻电影制作的产业能力,同时向世界推荐亚洲电影产业新生力量。组委会以30万元现金奖励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获得者,这在国际性电影节中并不多见。

  今年的亚洲新人奖呈现出更繁荣的形势,较之以往,除新人导演自己报名参赛,越来越多的制片公司主动推广新人,并将新人奖的平台看作对导演和作品的莫大肯定。

  亚洲新人奖单元评委会由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任主席,评委包括英国资深电影研究专家德瑞克•艾利,中国台湾女演员桂纶镁, 中国香港导演罗启锐以及中国男演员夏雨。

  此外,本届电影节首次推出了手机电影节活动,包括手机电影评选、新媒体论坛、手机电影作品展映等活动。近日,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名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 50部创意作品将竞逐九类奖项,并分享高达10多万元的奖金,著名演员徐峥主演的《忙碌的一天》以及香港金牌女星叶璇出演的喜剧片《人有三急》也入围该单元。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