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爱情的印象》周韵展示“文艺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5月27日08:50
 


  昨晚,由周韵和祖峰两位演员主演的小剧场话剧《爱情的印象》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这部人艺历史上首次尝试制作人机制的话剧因为有两位活跃在影视上的演员而引起不少关注,也肯定会带来不错的票房成绩。但看过戏的观众可能会认为该剧最大的明星不是二位,而是隐藏在另一个世界的史铁生。《爱情的印象》根据史铁生小说《务虚笔记》改编,虽然这部小说改编成为戏剧,依然没有着重戏剧人物的冲突和场面,但史铁生优美的文字化作舞台台词,还是非常有个人特色的。

  《爱情的印象》保留了原著语言特色,大量的诗化语言也形成了这部戏最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这些台词从周韵带有南方口音和重重的鼻音下说出来,也成为一种独有的文艺腔。这也是史铁生的作品第一次被搬上话剧舞台。周韵之前也曾对自己的话剧处女秀没有太大的自信,昨天在舞台上她显得稍有压力,形体两只手臂的摆动总有点僵硬,可能随着演出几场之后会有所好转,这次由影视到话剧的转身,周韵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磨合。祖峰的表演稍显颓废,他个人略带忧郁气质和扮演文艺范儿的画家非常吻合,但只有两位演员的表演更应相辅相成,能从“搭档”到“搭调”的默契还要一点时间调整。

  作为人艺第一个制作人,李六乙坦言:“并没有考虑票房的回报,这部戏超越了金钱意义的是,我们剧组用心传递史铁生先生的精神和生命的力量。”该剧首轮演出将持续到6月20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