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汤唯《建党》戏份被删:成名之后的浮沉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楚汀
2011年05月25日16:58
汤唯剧中造型
汤唯剧中造型


  《建党伟业》几经波折拿到批文,原定出演毛泽东初恋女友陶毅的汤唯却在几经波折后最终确定戏份被删,尽管上个月黄建新导演还曾当场确认汤唯戏份跟以前一样,但现在回顾起来则颇让人感觉遗憾,解禁后的汤唯虽频得贵人提携,但距离主流电影市场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2007年在《色戒》中惊艳亮相的汤唯一鸣惊人,伴随李安导演在威尼斯电影节抱得金狮时风光无限,回到国内更是一跃成为一线花旦身价飙升;紧接着又被某大牌化妆品看中,大手笔制作广告片轮番在电视台播出,汤唯的声势可谓极其壮观。只可惜或许风头太劲遭人嫉恨,又或许电影《色戒》中的床戏镜头真的尺度太大,相关单位的一纸封杀令让汤唯迅速销声匿迹。新作品待定新代言无望,汤唯犹如盛开的昙花,绚烂一现之后再无踪迹,纵然还有不少影迷念念不忘电影中的清丽笑容,但也只是辗转打听到一点汤唯出国留学的消息而已。

  到了2010年初,终于出现新的转机,汤唯、张学友联袂主演的《月满轩尼诗》将在内地公映,这也意味着之前对于汤唯的封杀正式解禁,而这两年汤唯的行踪也被曝光,原来受李安导演所委,汤唯签在被好莱坞杂志称为亚洲最成功的制片人的江志强旗下。江志强在圈内人脉相当广,眼光也看的长远,对于汤唯的付出之路,江志强坚持四个字:“沉默是金”。这四个字对于汤唯的意义体现在结果上,蛰伏两年悄然出击,没有花边新闻的聒噪,奉献出的一部温和的爱情故事,在剧中扮演爱莲的汤唯收敛锋芒,演绎都市女孩的淡淡情事,观众惊喜发现爱莲要比王佳芝随和许多也亲和许多,而这个之前充满争议的女明星无疑开始渐渐俘获观众的内心。

  《月满轩尼诗》之后的汤唯可算终于扬眉吐气,2011年在韩美合拍片《晚秋》中与韩国影星元彬搭戏,在陈可辛导演的《武侠》中与甄子丹、金城武搭戏,如此阵容,真是别的女明星羡慕都羡慕不来的,而重磅则是中影集团出品的《建党伟业》。2009年的《建国大业》曾成就一个票房神话,172位明星的无片酬参演也传为一时美谈,如今的《建党伟业》作为《建国大业》的姊妹篇,其关注度和影响度更是空前高涨;而公布的演员名单中,汤唯饰演的是毛泽东初恋女友陶毅,公布的剧照中,汤唯对这个角色也算是形神具备,相当令人期待。

  不过可惜的是,伴随着《建党伟业》的批文风波,汤唯戏份删与留也成为一个悬念,今天则明确肯定汤唯确实从演员名单中消失。让人感觉遗憾,看来汤唯尽管拥有不少的电影市场,但是主流电影这一块却不是那么容易伸脚进来,《色戒》中的一脱到底始终像块烙印打在汤唯身上,就如同舒淇当年荣获金马影后时也不由哭着宣言“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一日行窃,终身是贼”,汤唯这个心病怕是也需要些年医治。待到些许年以后,利已极尽,单等正名,不知道汤唯心里会给让她一举成名的《色戒》上打上几个正分几个负分。

  楚汀(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