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携话剧《雷雨》首赴俄罗斯 重现经典之作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5月25日09:01
 


  应俄罗斯契诃夫艺术节的邀请,北京人艺将首赴俄罗斯,于6月2日、3日连续两天在莫斯科普希金艺术剧院的舞台演出人艺经典话剧《雷雨》。昨天,导演顾威、主演杨立新等第一批演职人员已飞往俄罗斯。

  此次将要赴俄演出的《雷雨》是2004年重新排演的第三版。《雷雨》中周朴园的第二代扮演者顾威担纲导演,龚丽君横跨两版再度出演繁漪,而周朴园则由实力派演员杨立新担任,王斑、夏立言、白荟、徐白晓等中青年演员分别演绎周萍、鲁妈、四凤、周冲等角色。为了保证呈献给异国观众最好的演出效果,剧组提前20天就开始进入排练。

  北京人艺原汁原味的《雷雨》在历史上只走出过两次国门,赴俄演出更是头一遭,可《雷雨》与国外观众却渊源颇深。在俄罗斯,《雷雨》的影响可以追述至上世纪五十年代,早在1958年,该剧就曾在前苏联、捷克斯洛伐克等国舞台上演。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前苏联《雷雨》就演出了将近2000场,当地观众对这部作品并不陌生。为了让俄罗斯观众更充分地了解中国戏剧文化,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还将随行在莫斯科举办俄文版的展览。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