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师傅,《师傅》,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铁血柔情 李云龙变身精致“潮”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17:43
老铁戴上大红花
老铁戴上大红花

 

李幼斌工人扮相
李幼斌工人扮相


  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播映的工人史诗大剧《师傅》当中,李幼斌扮演了一位优秀的工人老铁,这个形象保持了他一贯的个性英雄的非凡魅力,又更加的平实且人性化,对于擅长为民族精神代言的李幼斌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作品。

  在《师傅》当中,李幼斌扮演的老铁技术过硬、性格强势,他是工人的主心骨,厂里的顶梁柱,家庭的骄傲。而这样一个年年拿奖状的工人,却不是我们心目中那种与机油和汗巾为伍、总是挥汗如雨的传统形象,老铁的面容整洁,衣服和头发总是一丝不苟,一眼看去,这位劳动模范像领导多过于像第一线的工人。这位几乎可以用“潮男”来形容的工人模范,脾气强硬而又有一些狡猾的幽默感,这样的角色对于李幼斌来说,简直就驾轻就熟,手到擒来。

  而随着剧情的进展,对于“潮男”老铁越来越熟悉的观众又会发现这个精致工人心里那细腻而深刻的情感,无论是老铁对于母亲的孝顺,还是对于爱人的眷恋和愧疚,以及对于土地和女儿的良苦用心,这种柔软的内在和老铁强硬的外表形成了极大的戏剧冲突,李幼斌在这个角色表现出了高超的驾驭能力。

  老铁形象复杂而又高大,但又具有典型意义的代表性,除了他的着装打扮表现了一个时代的审美之外,在他的身上,我们既能看到特殊历史时期共和国工人的英雄形象,又能切实地感受到工人阶级在面对时代变革来到时的内心无力感,这使得这个形象更加的亲切,又容易在观众心中引发感同身受的认可。李幼斌在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个角色不一般的感情,“其实还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产业工人有一定了解,包括我父亲也是过去那个年代的工人,我也比较了解那个年代的工人,不是改革开放之后他现在的这种工人,他不一样,是那种传统的产业工人,他们身上的那种美德,其实我们,我看完剧本以后,似乎看到我接触过的那些工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所以我才去接这部戏。”

  《师傅》除了塑造了一个可敬而可亲的工人形象之外,还安排了三位土地来表现工人在改革到来时的应对,三位徒弟性格和际遇都有不同,他们和老铁之间的互动也非常有看头,同时又表达了一种民族精神的延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