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流:“刘大脑袋”很善良 赵本山是我的伯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1日16:01

  《乡村爱情》系列剧第4部《乡村爱情交响曲》目前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引发的反响丝毫不亚于前几部。20日,记者连线剧中“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他首度接受采访,爆料了拍摄过程中台前幕后花絮,并把戏里戏外他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缘分娓娓道来。

  说角色:

  “刘大脑袋”很善良

  看过《乡村爱情》系列剧的观众一定会对电视剧中那个有时候坏坏的,但又不乏可爱之处的刘大脑袋印象深刻。剧中他总是一受到女性夸奖就沾沾自喜,对着小镜子梳梳头,露出一副洋洋得意的神情,而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却表示,“我”本善良。

  《乡村爱情》的主人公们是一群善良质朴、乐观向上的人,但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小自私和小嫉妒。“电视剧是贴近生活的,在现实生活里我们周围的人也都是这样过着普通的日子。”刘流说。刘大脑袋算是象牙山的成功人士,但并非靠自己实力打拼的那种,而是靠嘴上位的那一类。他更爱成功人士的各种虚荣摆设,比如油光锃亮的背头和标致的女秘书。“为人喜欢溜须拍马,在下属面前还喜欢摆摆官架子,但是你说他是个恶人吗?其实不是”。刘流透露在《乡村爱情交响曲》拍摄过程中有几场戏表现了刘大脑袋“恶”的一面,但是在和剧组主创商量后还是拿掉了。“当初在给人物定调子的时候,本山哥就说不能让这个人物太坏,虽然他做过一些苟苟且且的小事,但他这个人还是善良的。”

  爆大料:

  剧里的衣服自己买

  剧中刘流的搞笑演出让人捧腹,但他坦言自己私下里是个低调沉稳的人,与剧中角色反差非常大,“很多朋友看了我在电视剧里的表演,都会以为那就是生活中的我,其实现实生活中的我更喜欢安静,只是很多时候忙于工作无法抽身。”据刘流介绍,在现实生活中,他身兼《乡村爱情交响曲》制片主任、《本山快乐营》制片人和本山传媒副总裁等多个职务。

  而作为制片主任的他,为了给剧组省钱,在出演“刘大脑袋”时更是奉献出了自己的衣物作为戏服使用,“我在剧里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的,还有本山哥也是。因为刘大脑袋这个人物他都是穿名牌的,如果我跟本山哥都穿组里的衣服,那开销很大,等于说这衣服买完了就给我个人了,但是哪个摄制组也不可能买一身名牌就给演员了。”还有那两套让观众印象特别深刻的旅游衫,还是他去三亚出差时带回来的,着实给剧组省了不少置装费。

  聊合作:

  赵本山是我的伯乐

  一聊起与赵本山的缘分,刘流的话就多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和赵本山的相识是在1984年的一次东三省曲艺调演比赛上,当时他在台下看到赵本山表演的《摔三弦》后,被赵本山的演技所征服,于是主动到后台找到了赵本山,而赵本山的坦诚相待更是开启了两人长达20多年的友谊和默契合作。

  “最早是在《马大帅3》里有一个角色,本山哥打电话给我”,刘流表示,他能从相声小品表演涉足影视剧的表演,其伯乐也正是赵本山,而这一步走得非常重要而坚实。之后,刘流和赵本山从朋友发展到合作者,到目前刘流在本山传媒负责电视栏目及电视剧的制作、发行等工作,他坦言:“本山大哥能这么重视我,是对我人品的认可。我总是告诉我自己:做事之前要先学会做人,在好好做人的基础上,再通过努力、勤奋工作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获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