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戛纳“电影基石单元”揭晓 女导演凭《信》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1日11:11
一等奖《信》剧照
一等奖《信》剧照


  电影网讯 (文/戛纳电影节报道组)第64届戛纳电影节尾声渐近,各种单元奖项也在闭幕前陆续颁出,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由担任“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曾执导影片《青蜂侠》的法国导演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与他的评审团们向人们交出了最后结果,他在电影宫布努埃尔剧院宣布,由德国女导演Doroteya Droumeva执导的短片电影《信》(The Letter)夺得了本届电影基石单元的一等奖。而Kamal Lazraq导演在摩洛哥拍摄的《DRARI》和同性恋题材的韩国影片《夜飞翔》(Fly by Night)分获二三等奖。

  据悉,除了评委会主席米歇尔·冈瑞,本次评审团成员还包括:朱莉·葛耶(Julie Gayet)、杰茜卡·豪丝娜(Jessica Hausner)、柯内流·波蓝波宇(Corneliu Porumboiu)以及胡阿·佩德罗·罗德里格斯(Joao Pedro Rodrigues)。米歇尔在现场表示:“我其实并不喜欢这种比赛性质的活动,虽然这是我头一次做正式的评委主席,但作出决定似乎并不太难,因为当我在看电影时我就忘记了我是个评委。”

  《信》从一个怀孕了的女孩的角度讲述了她如何发现这一切的过程,并且以一封神秘的信件进行了具体描述。女学生导演能获得此项荣誉,可见戛纳影节对于以女性角度反映当代热点问题的重视。“参加戛纳电影节是我的梦想”韩国导演宋泰基表示,《夜飞翔》是一部男同性恋的私人日记,已经拍过三部影片的他希望能借此揭露韩国的同性恋话题及禁忌。而《DRARI》同样是讲述两个男子之间的故事,来自不同背景、国家的他们逐渐产生了微妙的友情。该片的演员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演员,而是在演他们自己的故事,以此来揭示友情其实没有身份与等级之分。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成立于1998年,旨在发掘电影创作的新秀,每年挑选15至20部由世界各地电影学校在校生创作的中片或短片。一等奖获奖影片奖金高达15000欧元,二等奖11250欧元,三等奖奖金也有7500欧元,他们将被奖励在大银幕上放映自己的电影。很多在此单元获得关注的青年导演,都会在此后获得更大的成就。如纳迪·拉巴基(Nadine Labaki)的《我们现在去哪儿?》(Where Do We Go Now?)今年就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据悉,今年入围角逐奖项的16部学生作品是从来自亚洲、欧洲以及南北美洲的1600多部候选影片中脱颖而出的,这些优秀的青年导演将在戛纳电影基石单元的鼓励下继续创作出更加精彩的影片。

  完全获奖名单:

  一等奖:《信》DER BRIEF (The Letter)

  导演:Doroteya Droumeva 德国

  二等奖:《DRARI》

  导演:Kamal Lazraq 法国

  三等奖:《夜飞翔》YA-GAN-BI-HANG (Fly by Night)

  导演:宋泰基 韩国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