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获脏烟灰缸奖 每一分半一个抽烟镜头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5月20日10:41

  18日,由中国控烟协会评选的“脏烟灰缸奖”在北京首次发布,《让子弹飞》获“奖”。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介绍,此次统计耗时2个月,选取2010年热映的40部国产电影和30部国产电视剧,逐一记录烟草镜头。统计数据显示,70部影视作品中,有烟草镜头的为52部,约占74.3%。其中,电影《让子弹飞》片长132分钟,共有80个烟草镜头,平均每1.65分钟出现1个烟草镜头。烟草镜头总时长为2.62分钟。许桂华建议,取消“获奖”作品参加各种评奖资格,并禁止在电视黄金档播出。

  此外,《山楂树之恋》、《岁月神偷》、《婚姻保卫战》等18部影视作品没有出现烟草镜头,获“无烟影视奖”。

  19日,《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阎云飞对获此“奖”作出回应称,影片中出现的吸烟镜头是出于艺术创作的需要。吸烟镜头主要出自麻匪和黄四郎,对于这些民国时代的土匪来说,抽烟喝酒的习惯会让观众觉得更真实,“总不能让麻匪吃棒棒糖吧!”他表示,“子弹”获“奖”,能让更多人关注健康,“还是挺有意思的”。

  广电总局曾要求严格控制以所谓“艺术需要”“个性化表达”为名出现的吸烟镜头,对有较多吸烟镜头的电影、电视剧,将不纳入总局举办的各种电影、电视剧评优活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