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围观福布斯2011名人榜 解读内地女星走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云飞扬
2011年05月19日15:37

  5月12日,福布斯2011中国名人榜如约公布,刘德华、周杰伦、王菲、成龙、姚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李连杰、范冰冰、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分列综合排名榜前十名,基本上符合大众的普遍感知,也大体反映了中国文艺、体育界名人在过去一年中的人气起伏与收入的宏观状态。围观这榜单,尤其注意到内地女星们的排名情况。在娱乐至死的时代,女星们提供的话题要超过导演和男星,她们的处境也更加残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始终促使着她们努力向前,娱乐大业绝对在持续的现在进行时。只有持之以恒的去演戏、做代言、制造新闻,才能实现娱乐伟业,像王菲更是达到了娱乐霸业的高度。

  一般来说,当下内地最受瞩目的女明星,如果以十位来统计,是所谓的四大花旦(章子怡、赵薇、周迅、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冰冰(范冰冰、李冰冰),再加上天后王菲、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加上近年迅猛上位的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清。那么按照福布斯2011中国名人榜提供的数据,制作一个内地女星TOP10榜中榜,便是以下的排列:王菲、章子怡、范冰冰、姚晨、李冰冰、赵薇、周迅、海清、巩俐、徐静蕾。(貌似徐静蕾的收入和曝光率,看起来最有些问题,这与福布斯的统计渠道口径很有关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量化反映了明星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曝光率由网络搜索、报纸、杂志和电视等单项组成,收入包含了明星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部分。)

  很明显,在所谓的“四大花旦”中,章子怡和赵薇各自地位很是巩固。章子怡综合排名第7 ,收入7450万元,在“三重门”事件之后,注重公众形象塑造,出演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献唱广州亚运会,如今又在顾长卫导演的《最爱》中奉献极佳演技。赵薇虽然没有作品,产后复出,代言不断,网络人气也是高企。徐静蕾通过《杜拉拉升职记》和《将爱情进行到底》两部话题电影,收获了足够的口碑,为其将来的导演事业奠定更夯实的基础。倒是李冰冰,综合排名只列第32,呈现出稳步下降的趋势,假设担任制片人和主演的《辛亥革命》不能扳回一城的话,2012年榜单更是不容乐观。周迅综合只列第39,与李冰冰一样需要找到好项目。

  与李冰冰形成对比的是范冰冰和姚晨,范冰冰收入5100万,综合排名第9,与章子怡只差一两个身位,走出一条稳健的阳线。以《日照重庆》、《观音山》、《登陆之日》等电影,在戛纳、东京等电影节上的多变炫目造型,受国际时尚界追捧,广告代言、商业活动量价齐升,已经坐稳了时尚女王的宝座,坊间中人送善意的绰号“范爷”,范爷将一切客场化为主场的功力,强大气场无人能敌。鉴于王菲只专注于演唱会和慈善事业,范冰冰和章子怡将会在未来多年内成为内地女演员在电影上的骨干力量。

  王菲当然是独孤求败, 收入1亿1808万元,报纸和网络也是名列前茅,不用赘言其影响力。巩俐虽仅仅综合第55位,却是没有人敢于小视她一旦发力的威风。微博女王姚晨,在沸沸扬扬的离婚事件之后,杂志和电视曝光率第1,《潜伏》之后《非诚勿扰2》也令她能够在大银幕上证明自己。而多年的媳妇海清也是上位成功,杂志和电视第3,不知未来能否再有大银幕上的进步。

  备注:百度作为独家搜索引擎合作伙伴为福布斯提供了明星“百度检索量”和“百度页面新闻量”两项数据。通过上海梅花信息、香港慧科、台湾艾克曼等合作伙伴,福布斯获得了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38份报纸、54本杂志的新闻报道和封面数据。此外,福布斯还统计了覆盖两岸三地的17个电视节目。

  云飞扬(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