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 > 《加勒比海盗4》新闻

《加勒比海盗4》昨日试片 观众反响:被3D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5月19日00:13
电影:《加勒比海盗4》 中文版预告片
德普大帝成第一主角,演技大爆发
德普大帝成第一主角,演技大爆发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由约翰尼-德普等原班人马打造的经典系列第四部《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以下简称《惊涛怪浪》),昨日在广州试映,开启了今年的电影暑期档。但观众普遍批评影片是“被3D”了,戴3D眼镜的唯一功用就是为了看清楚字幕而已。《惊涛怪浪》的大场面不多,主要都在交代线索和情节,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成群结队的“美人鱼”了。

  ■看点大揭秘

  “美人鱼”有成群的,也有落单的!

  上一部《加勒比海盗3》花了3亿美元的预算,倒腾出了不少大场面,遗憾的是在北美只收回了3亿美元出头的票房。所以这一部《惊涛怪浪》被缩减了一亿美元的预算,期望凭借新导演之前拍歌舞片的经验,以花哨的打斗来省钱。如此一来,想要在《惊涛怪浪》里看到令人窒息的大场面或类似章鱼爪子弹钢琴的特效镜头,那是妄想。

  美人鱼用歌声引诱水手然后把他们吃掉的故事,即便是对海盗故事不怎么了解的中国观众,也耳熟能详。预算被大幅缩减的《惊涛怪浪》正好用这个来作为卖点——没有章鱼头,看看美女也不错。事实证明,这个宝算是押对了!美人鱼还没出现,就已经用水手之间口口相传的恐怖故事做了相当的铺垫;等到歌声响起,第一条美人鱼出现在船尾的时候,所有人都被惊艳了一下——实在是太漂亮了!到了后来,成群结队的美人鱼出现了,她们都不穿上衣,仅仅用头发遮住重要部位,但依旧让观众有小小兴奋。

  为了让这种受人欢迎的新物种直接延续到下一集里,编剧还煞费苦心地安排了一场“人鱼恋”,让牧师与美人鱼相爱。在那条落单的美人鱼身上,观众将看到透明的鱼鳞是怎么演变成人腿的,场面充满了童话氛围。

  德普大帝成第一主角,演技大爆发!

  尽管海盗系列的三部曲主角都是约翰尼-德普,但从第一集开始就不停地有人出来抢他的风头。“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和“平胸天后”凯拉-奈特利都是海盗群里少有的干净人物,以至于德普大帝只能把自己弄得娘娘腔,来和这两位抢戏。

  到了第三部,抢戏的人更多了,扮演巴博萨船长的杰弗里-拉什,表演精彩到位,即便是大反派也让人心生好感。因此很多德普的粉丝都抱怨,德普发挥空间不大。

  在此情况下,《惊涛怪浪》绝对能让德普的粉丝们满意。因为几乎所有的戏都集中在杰克船长一个人的身上,他的经典兰花指、小猫步、烟熏眼,还有他和前女友之间的种种纠结。就连上一集里备受好评的父子情,这一次也只是惊鸿一瞥。

  ■降低期待值

  戴3D眼镜只是为了看清字幕

  即便是海盗系列,也抵挡不住近年来大为流行的3D热潮,从而把第四部拍成了3D。不过看过电影的人都认为,就画面来说,《惊涛怪浪》的3D和2D没任何区别。戴3D眼镜的唯一功用只是为了把那排重影得厉害的字幕看清楚而已。

  尽管事先宣传的时候也表示说影片3D效果会在动作上有特别设计,例如把运动的物体改成纵深方向,但相比漫长的人物对话来说,这样的场面只是寥寥无几。

  所以选择以3D形式来观看此片的观众,应该尽量降低心理期待值。

  佩内洛普表现差强人意

  替换了凯拉-奈特利的西班牙性感女神佩内洛普-克鲁兹,原本被一致看好。以为她会在片中大秀性感,毕竟束身胸衣、长筒皮靴是这位性感小野猫最适合的装扮。可惜看过电影之后发现,这样的想法真是大错特错了。

  在拍《惊涛怪浪》之前,佩内洛普已经怀有四个月的身孕,不要说动作场面不能亲自上,只能由妹妹来做替身,事实上电影里这位女神连个全身正面的镜头都没几个。而且她下半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性感的小肩膀来诱惑一下观众。更糟糕的是,这位西班牙小美妞和德普大帝一点也不来电,甚至还不如《致命伴侣》里德普和朱莉的火花来得明显。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醒观众,和前三部一样,《惊涛怪浪》结尾也是有彩蛋的,而且彩蛋的内容正和佩内洛普有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3420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9077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