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铁道游击队》再登大剧院 献礼党的90华诞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1年05月18日16:12
舞剧《铁道游击队》剧照
舞剧《铁道游击队》剧照


  由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大剧院再次上演,该剧不仅是全军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的重要演出,也同时被纳入了国家大剧院献礼党的90华诞百场系列演出。

  《铁道游击队》的上演是总政歌舞团在近30年来首次进行舞剧的创作,倾注了创作班子极大的心血。该剧由彭丽媛任艺术总监,王玉祥、张方军、赵季平任总策划,赵季平同时担任作曲,赵大鸣任舞台文学剧本,杨笑阳任总编导,著名舞蹈家山翀、邱辉等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这部作品一经推出,便以其浓郁的山东地域风情、豪迈的抗日军民风采、壮丽凝重的历史画卷,给广大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受到广泛的好评,并被评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去年开始该剧陆续在北京、福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南昌等众多城市巡演,共有万余观众观看了这部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