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速度与激情5》 > 《速度与激情5》新闻

《速度与激情5》:“砸”出来的快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大蚂蚁
2011年05月18日11:37
《速度与激情5》极尽官能刺激
《速度与激情5》极尽官能刺激

  虽然是部系列电影,但不管你看没看过前四部,这《速度与激情5》都不会让你失望,只要你满足如下其一的条件——酷爱各式各样的跑车,或是偏好看炫酷的车技、疯狂的追逐,或是喜欢看男人间拼肌肉的血腥竞技,又或者,喜欢欣赏性感美女的一颦一笑和姣翘身材。

  不过有一句要提醒,本身即有超强破坏力的,慎观,以免走火入魔。

  明星助阵 个顶个是“破坏王”

  前四部的“激情”过后,这部五部的演员阵容无疑是最让人最翘首以盼的。汇集了一、二、四部的原班导演和演员,给大块头范-迪塞尔还配了个强大的搭档,力邀岩石道恩-强森加盟与之对抗。这块“石头”从《木乃伊2》和《蝎子王》后,在好莱坞拥有了相当的拥趸,而身为最年轻世界摔角冠军的他,在格斗上自然给人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当重量级肌肉男强森和范-迪塞尔出现在同一画面里,又分属两个阵营,内心里渴望他们激烈肉搏的小火苗就开始随着剧情一点点壮大,直到最终他们终于“拥抱”在一起滚作一团,如同两架起重机撞击时的震撼时刻来到,才大大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圆满了!

  剧情虽然简单明了,需要的人手可是不少,而且手段也有些不可思议。于是,两个小头头为了灭掉里约热内卢的当地黑帮,赚到一笔相当数目的巨款,又集结了一帮有着各种“技巧”的老朋友密谋行动,却中途被安全局的精英特遣队队长围追堵截。

  因此,强大的阵容出现了,除了身为“正方”队长最终也“叛变”了的强森,主头目迪塞尔,还有次头目帅哥保罗-沃克,拉丁美女乔丹娜-布鲁斯特、身兼歌手与演员双职的泰瑞斯-吉布森、亚洲成员成康也都从《速度》系列的前几部中回归成为“帮凶”。

  飞车与肉搏 “砸”死人不偿命

  历来的飙车戏经典的不在少数,动作片中激烈的身体对抗更是没啥稀奇,可这《速度与激情5》就是看得人热血贲张,重点就在于一个“砸”字。

  看过片子便很容易理解了,130分钟里,从第一场的火车“偷”车开始,就没消停过。说“偷”那是客气了,至少那样彪悍的“偷”法我是闻所未闻——同步并列“飞行”的重型卡车上的偷车贼竟然在火车上开了个大洞,想象力与胆量都足够大。而随之上演的“一分钟大逃亡”更是惊得人目瞪口呆,心里念着“是不是人啊”!

  提到好莱坞的飙车戏,印象深刻的着实不少,从比较远时的《真实的谎言》中阿诺骑着马与敌人的摩托车互飙那时就足以让人感觉潇洒又震撼,《007》系列中坦克都加入战局了,摩托车追飞机都有得拼,《勇闯夺命岛》中的法拉利悍马在丘陵你追我赶那画面再没看过第二次。在好车当道,发动机那野兽般的轰鸣对人们的感观已不再有如当年的刺激时,当东京地下城、墨西哥边境的地下隧道追车,甚至东京地下城的疯狂漂移都不能再打动观众时,就要出点儿新花招了。

  这一次,《速度与激情5》胜就胜在超级无敌的想象力!就在大街上,就在高速路,开着装甲满街飞,偷了警车飙车玩儿,最夸张还属片子近尾声时那两个飞车贼甩着个巨大的保险箱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砸了无数车辆、砸进无数街边商场、砸飞无数警车,破坏力9星半!

  《速度与激情5》,着实过瘾!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