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大嘴巴子》下月开机 车太贤出演中国作家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夏洪玲 张世韬
2011年05月18日09:08
车太贤和孔二狗
车太贤和孔二狗


  虽然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敲定要将孔二狗的畅销小说《东北往事:黑道风云二十年》拍摄成电视剧,但孔二狗有点等不及,记者昨日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电影剧本备案中发现,由孔二狗担任编剧的电影《大嘴巴子》已经取得了拍摄许可证。孔二狗向记者表示,电影预计会在6月底开机,而男主角由《我的野蛮女友》中的韩星车太贤主演,他能否演好一位维权的中国作家,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剧情:为作家维权

  《大嘴巴子》讲述了一个落魄作家二狗,因发现自己的作品被某文学网站侵权,一怒之下声称要打该网站的老板一个耳光……在发生了无数笑料后,这个耳光虽然没能打成,但二狗的这个行为也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网站老板只能道歉并赔偿。在二狗的呼吁下,所有赔偿款捐给了贫困儿童。

  作家孔二狗以网络小说《东北往事:黑道风云二十年》成名,之后曾担任了张元的电影《有种》的编剧,而《大嘴巴子》则是他首次独立担任编剧的电影作品,有意思的是,该片也成为了内地首部作家维权电影。记者还查阅到,其实早在3月底,孔二狗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表示过,要和侵权人士“肉搏”到底。

  创作:15天完成了剧本

  记者昨日也电话联系上了孔二狗,孔二狗称剧本的诞生属于“一时冲动”:“4月份的一天我喝大了,第二天跟一个做话剧导演的朋友沈腾吃饭,聊着聊着就说起做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在确定了主题后,孔二狗立刻闭门创作剧本:“因为作家维权是贴身体会,所以写得很顺,第一稿花了十来天,第二稿花了几天,总共花了15天,现在基本定稿了,再做一些细微的调整和打磨。”这部影片计划在6月底开机,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今年内上映。“我们希望通过该片,能够让大众了解到我们作家维权的种种不易。”

  主角:男一号就叫“二狗”

  虽然关于影片内容孔二狗不愿过多透露,但他表示绝对是一部爆笑喜剧片:“沈腾是话剧导演,擅长喜剧风格,这是他第一次执导电影,也是我第一次独立创作本子,所以我们做的影片不会去重复别人,要做一部不亚于任何喜剧片的影片。”被问及有没有可能是《疯狂的石头》那种癫狂喜剧,孔二狗连连说不:“和那个完全不同。”

  而影片中的男主角“二狗”,则已敲定以长相“讨打”著称的韩国喜剧演员车太贤。孔二狗称:“我以前看过他的《我的野蛮女友》,觉得他浑身有喜感,脸部表情特别丰富,大家都觉得他跟我有点像,所以请他来出演‘二狗’。目前公司的人正在韩国跟他洽谈,基本可以确定。”相对男主角的八九不离十,女主角方面还悬而未定:“肯定会找内地的一线女演员,还得是美女”。

  龙套:请一堆作家来客串

  正在热映的顾长卫电影《最爱》中找来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陆川等导演客串,虽然冯小刚的戏份最后被删,但几位导演在片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目前很多大片也都流行找大腕来客串,记者也问孔二狗,在这一部与作家息息相关的电影里,有无可能会邀请作家来客串?电话那头的孔二狗一下子就“咦”了一声:“我之前怎么没想到?你这个提议不错啊,我觉得很可行。”孔二狗最后笑言:“其实我在作家圈混得还不错,所以会考虑找找看,反正大家都是本色出演嘛。”

  人物简介

  孔二狗,男,生于1981年1月8日。出生于东北某工业城市,写小说前是上海咨询行业的高级金领。二狗是小名,上网以来就以“孔二狗”的网名写作连载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迅速蹿红。而后小说上市,连续18周排名各大图书畅销榜,不到2个月,销量便突破20万册。另外,孔二狗在首届“商小说”原创文学大赛中以《别样的江湖》夺得了一等奖。上月初传出消息称,赵本山已经买下了《东北往事:黑道风云二十年》的版权,并将于明年搬上荧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