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章子怡谈《最爱》:演“村姑”从懵懂到驾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16日03:06
核心提示
蔡国庆 章子怡和导演顾长卫出席《最爱》宣传活动

  5月14日,是电影《最爱》在郑州的宣传日,同时也是自5月6日起,在全国十个城市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受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章子怡、顾长卫和蔡国庆分别在横店、曼哈顿、中影、奥纳和保利影城参加影迷见面会。也许是要借助《最爱》打翻身仗,在电影中,章子怡用真心饰演了“商琴琴”,博得观众好评,而章子怡面对公众也显得随意、温和、低调又不失成熟。记者们纷纷感叹:经历过一系列波折,章子怡确实成熟了不少,知道如何得体地应对公众,并不失时机地与公众拉近距离。

  没规划:计划最多的是明天能否准时到家吃上妈妈做的手擀面

  从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出道,又接拍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冯小刚的《夜宴》,另外还有《英雄》、《十面埋伏》、《梅兰芳》等,都是大手笔制作。“对自己如何规划?对以后如何定位?”这恐怕是每个记者都想问及的。但章子怡很无奈地说:“说实话,我对自己从来没什么规划,我想最远的是明天的事,计划最多的是明天能否准时到家吃上妈妈做的手擀面。”

  在《最爱》中,章子怡操着一口西北方言,她似乎也对方言兴趣大增,在采访间隙,她要求记者们教她一句河南话。当她学着用河南话说“郑州”“中”后,觉得不过瘾,又问“有没有难点儿、粗俗点儿的?”

  演“村姑”:从懵懂到驾驭

  12年前,她在《我的父亲母亲》中饰演村姑“招弟”;12年后,在《最爱》中饰演村姑商琴琴。同是村姑,她有何感想?

  章子怡说,正因为有了12年的磨练,才有资格、有能力接下“商琴琴”这个角色,“当年从中戏毕业就接到农村题材的戏,懵懵懂懂就演了,正好招弟也是个懵懂的少女形象,"商琴琴"虽然也是村姑,但她是有生活历练的,我也正好打拼了这么多年,才可以驾驭一个历经挫折而又充满生命力的角色。”

  谈到与顾长卫的合作,章子怡用“机缘巧合”来形容,也表示要感谢当时的负面生活经历,“原本《最爱》计划2009年开拍,但经过剧本改动、通过审查等工作,直到去年春节前后才开拍。想想如果按照原计划开拍,恐怕我演出来的效果会不一样。”

  说闪婚:如果有可能,可能闪婚

  明星的婚姻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自从章子怡和老外男友Vivi分手后,感情状况也扑朔迷离。问及章子怡对于娱乐圈离婚闪婚的现象有什么看法时,章子怡玩起了迂回战术。她表示,只要两情相悦就好,并透露如果有可能,自己也有可能闪婚。在《最爱》中,章子怡有句台词:“我和赵得意是自愿结婚。”有记者也问在现实中章子怡是否会自愿结婚。也许这个问题有点太搞笑,章子怡乐不可支地说:“当然会自愿结婚了,这都啥年代了,谁还不自愿结婚啊!”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