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前方报道

解剖《武侠》四面相:汤唯神经质金城武最受宠

2011年05月16日08:2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鑫/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

  (三金/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武侠》戛纳首映的时间是在深夜,这样的客观原因让许多人昏昏欲睡,进而有了影片节奏冗长的感觉,金城武也坦承自己要在清醒的时候再看一遍。关于“中国元素生硬堆砌”的质疑、故事的主题先行、甚至汤唯花不花瓶的问题都在第二天成为被议论的话题,买下国外发行权的大佬哈维-韦恩斯坦颇带广告语气地宣称《武侠》是《卧虎藏龙》之后武侠片的新里程,而诸多外媒如《VARIETY》、《SCREEN》都用详细的语言描述了片中穴位、经络在电脑微观下的奇异景像,用医学解构武侠,这一步就算对武侠片烂熟于心的铁杆粉丝来说,也是难得一见。

  5月15日,《武侠》首映后的第三天,陈可辛、甄子丹、汤唯、金城武接受搜狐娱乐专访,顺着电影的“纹理”解剖《武侠》,梳理戏里戏外的自己,和内心。

  陈可辛:《武侠》不可能和《卧虎藏龙》比

  汤 唯:人生计划早已过期

  金城武:否认感动落泪 只是哈欠

  甄子丹:我确实需要休息

视频:金城武谈拍摄趣事 方言现学现卖
金城武接受媒体群访 方言现学现卖
金城武接受媒体群访 方言现学现卖


  金城武否认感动落泪:只是哈欠

  金城武的访问和其他主创是分开时间地点进行的,他的纪纪公司方面也明确要求不接受专访,只有群访时间,且在说话过程中不能拍照。在有限的时间里,对他有爱的记者们提什么问题,他如何回答已经不是重点,关键是:他说话了。记得多年前有记者曾经聊过:过度的保护对艺人是否是一种伤害。现在看来,不是,是很棒的人气积累。

  《武侠》首映当晚,搜狐的记者争取到的位置和金城武只有一排之隔,放映结束后,金城武起身和导演拥抱,我们隐约看到他眼睛有点湿,采访时问他是不是哭了,金城武大笑,死活不承认,“谁说我哭了,可能是太困了,打哈欠”。不过当时坐在她身边的汤唯倒是向我们透露:“我一直感觉金城武有点激动,不停地在倒吸气”。

  十年间,金城武接拍了三部陈可辛的电影,从《如果-爱》里的文艺青年,到《投名状》里的莽撞三弟,再到《武侠》中的执法者,从普通话到四川方言,金城武放心大胆地和导演讨论,做着一切可能的尝试。其实,他就算只做偶像,也能做一辈子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