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顾长卫:把《最爱》当《在一起》的宣传片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00:53
顾长卫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感悟
顾长卫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感悟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最爱》已在全国公映。日前,藤井树观影团组织了《最爱》看片活动,导演顾长卫也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感悟。

  该片讲述的是90年代一对同患“热病”(HIV)的男女在绝境中萌生爱情的故事,与此前先行展映的纪录片《在一起》是姊妹篇。《在一起》记录了《最爱》筹备初期选定艾滋病感染者进入剧组,以及参与电影拍摄的全过程。顾长卫说,《在一起》讲出了他在《最爱》里没有表达出来的情感,特别感人,甚至可以把《最爱》当成它的宣传片来看。他也希望能通过影片,让更多的人关注那些边缘人物的生存状态与内心世界。“即使是在特定的困境中挣扎,但每一个生命都是鲜活美丽的。”

  因涉及到艾滋病等诸多敏感话题以及片长的限制,影片在上映前面对了不少现实困难,甚至包括需要改变影片的主线,删去社会性更强的部分剧情。为此,导演顾长卫也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怀着“再怎样也要完成”的心情使得这部影片能够呈现在观众面前。当然,对于现实的影片与当初的设想有不可避免偏差,顾长卫也有不少遗憾。不过有消息称,在经过后期等技术处理后,导演剪辑版会以DVD的形式发行。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1307615粉丝

关注

刘方纯

911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