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刘德华荣登No.1力压周董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5日09:14

  2011年5月14日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报道,刘德华荣登“2011年中国名人榜”之首,其1亿3,960万人民币虽然不及进帐逾2亿人民币及媒体曝光率更高的姚明,但他以5部电影作品、巡回演唱会及努力而名列前茅。

  名人榜的计算方法,是从去年3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为止,它反映明星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收入包含明星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其中不扣除与经理人公司、主管单位等部分。

  单从收入计算,篮球员姚明是去年吸金王之首,收入有2亿2,884万人民币,但他“伤病不断”,因此只能屈居第5。年届50的刘德华,去年收获也不错,除了演出5部电影,片酬不菲外,他也为庆祝入行30年,在香港举行20场巡回演唱会,收入总和超过1.3亿元。但他压倒吸金王姚明,荣登榜首的原因,全因他的全能天王形象,凸显他个人的努力。

  台湾天王周杰伦稳坐第2名的位置,他的收入也比刘德华为高,超过1.8亿,让他成为亚军的原因是他的专辑《跨时代》和连续举办33场演唱会,以及去年进军荷李活的处女作《青蜂侠》在内地取得过亿票房;今年复出的天后王菲排名第3位。

  甄子丹排名第6

  今年百大榜上,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明星他们在考核期内创造的收入总和超过39.7亿元。男性占55人,女性则45人。有53位明星来自中国内地,范冰冰位列第9名,第11名的内地小生黄晓明,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也表现突出。内地电影票房大丰收,带起多位明星跻身百大,第6位的甄子丹跻身华语电影千万元级俱乐部成员,同等级别的还有李连杰、成龙、周润发等。主力在内地拍剧的谢霆锋和佘诗曼也列入名人榜百大。

  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综合排名 艺人 收入(万元)

  1 刘德华 13,960

  2 周杰伦 18,620

  3 王菲 11,808

  4 成龙 18,000

  5 姚明 22,884

  6 甄子丹 12,600

  7 章子怡 7,450

  8 李连杰 15,100

  9 范冰冰 5,100

  10 赵本山 10.408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