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毅拍《甲午海战》剃光头 被女儿当洋娃娃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14日15:25

  本报讯(记者 薛姣)由冯小宁执导,陆毅等主演的电影《1894·甲午大海战》正在热拍。这两天,剧组拍到了陆毅饰演的邓世昌最后一次海战离家的戏份,这场戏的拍摄地就在重庆的长寿湖。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长寿湖探班。一向阳光帅气的陆毅这次在片中换了个造型,不仅剃光了脑袋,戴起清朝大辫子,脸也涂得黢黑。虽然拍摄地远在郊区,依然吸引了不少粉丝前往。

  邓世昌这回有了个青梅竹马

  与1962年的电影《甲午风云》相比,新的《1894·甲午大海战》有哪些不一样呢?导演冯小宁在现场一遍又一遍地给大家讲述他这部电影的特点:“《甲午大海战》是一部讲述真实海战大戏的作品,我们尽可能还原历史,而我所说的还原历史,不但是指在历史故事上更趋向真实,还要更加确切地表达当时人们的那种精神状态。”

  影片中,陆毅扮演的邓世昌与好友刘步蟾的小妹一起青梅竹马长大,小妹对邓世昌为人的正直,勇敢以及才学都倾慕不已。导演冯小宁也透露,陆毅扮演的邓世昌在《甲午大海战》中是唯一有感情纠葛的演员。

  不过在历史上,邓世昌可是一个完美形象,一生不嫖赌,不纳妾,战事中总是冲锋在前。此次为了更立体展现邓世昌这个人物,导演在剧情上特别为邓世昌增添了很多感情戏。

  8年前导演就定下了陆毅

  说起为什么会找陆毅来演邓世昌,冯小宁得意地说:“当时李默然老师演邓世昌的时候是36岁,后来陈宝国演也是36岁,今年陆毅也是36岁,缘分啊。”其实早在8年前,冯小宁应威海港务局的邀请,设计了定远号图纸,后来真的造成了,冯小宁就想以后一定要拍甲午战争。“那个时候我就想好了要找陆毅。”

  陆毅剃光头 老婆觉得好玩

  剧组昨天还召开了发布会,陆毅穿了一件冲锋衣,戴着一顶棒球帽,非常低调,很多人第一眼都没认出来。等到他换上清装,露出脑袋,人们才发现,原来这就是陆毅。

  发布会离片场大概有一公里远,和别的明星不一样,陆毅一点也不怕被人围观,自己一个人大步走过去。因为时间关系,发布会上没有安排记者采访。所以记者也只能跟着陆毅,一路小跑地问几句。

  《甲午大海战》是陆毅第一部清朝戏,记者一问起剃头,他就哈哈大笑,“刚剃光头的时候,还感觉蛮奇怪的,朋友觉得凶,自己看着也觉得彪悍,形象粗野了很多,但我老婆觉得挺好玩的。”

  不光是老婆觉得好玩,连女儿也觉得爸爸的光头好玩:“我剃头后,女儿看见我就会喊光头,然后她有个洋娃娃也是光头,她就会把我当成洋娃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