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全国戏剧文化奖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6月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3:02
曾先平 中国戏剧文学会会长
曾先平 中国戏剧文学会会长

 

 

 

 

 


 “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活动将于2011年6月22日起在北京市东城区隆重举办。昨日在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全国戏剧文化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颁布的国家级大奖,是文化部“评比、达标、表彰”八大保留项目之一,是华语戏剧文化的最高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演出,主办单位定于6月22日至8月底在京举办“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活动,这项活动是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展演季秘书长羊驰介绍说,从年初开始到4月下旬,我们从全国各地150多台报名的剧目中遴选出华语戏剧关注度较高,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探索性、实验性和市场性的30余台小剧场优秀戏剧剧目,从6月22号起在北京东城区风尚剧场、国话先锋剧场、文联小剧场等剧场连续演出120多场,演出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这也是我国小剧场戏剧优秀作品首次大规模在京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国家级戏剧大奖首度关注小剧场戏剧。

  此次演出几乎荟萃了目前我国小剧场戏剧的领军人物,来自全国各艺术院团、院校和民营剧团以及卓有成就的华语戏剧知名编剧、导演和演员将豪华亮相,一起助推中国华语小剧场戏剧演出的繁荣与发展。

  除了30台剧目、120场演出外,还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颁奖典礼仪式,届时首都和全国各地百余位艺术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中国戏剧红毯典礼,北京和全国各地的戏剧爱好者们一同见证“华语戏剧文化最高奖项”颁奖仪式。本届展演季之后,还将扶植12位编剧、导演进行全年度的艺术推广活动,使戏剧文化活动更具备其延展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