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王宏伟《小二黑结婚》“质朴是这出戏的特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5月12日10:16
歌剧《小二黑结婚》今起登陆国家大剧院
歌剧《小二黑结婚》今起登陆国家大剧院 崔峻摄


  中国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将于5月12日起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经过了去年小剧场的演出后,演出舞台变大了,演出阵容更强了。第一次在剧中扮演小二黑的歌唱家王宏伟为了出演这部歌剧,两个月来除去参加总政歌舞团的演出外,一头扎在了《小二黑结婚》剧组。他告诉记者:“这部戏的排演过程,是自己学习和进步的过程。过去除了《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等两部歌剧外,这一部歌剧是我第三次进入歌剧演出,而且又是一部民族歌剧的经典,因此,对于我来说,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与人物的交流,都需要重新学习。”

  在昨天的采访中,王宏伟与吴碧霞为记者展示了《小二黑结婚》第一幕的片段,对于吴碧霞来说,换了一个小二黑,她的演技更为纯熟。而对于新小二黑王宏伟来说,理解当年人物的心态最为重要。王宏伟说:“戏剧表演与歌唱演员独唱不一样,刚开始排练时我竟然不知道手放在哪儿,也不知道与自己的对手怎样交流。而像小二黑这样的戏,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交流的瞬间都应该带有情感的,因为小二黑在这部戏中没有太多经典唱段,因此戏剧表演特别重要。”

  《小二黑结婚》表现的是当年解放区新婚姻法颁布后,青年男女争取婚姻自由的故事。1952年写出的故事,怎样吸引当代年轻人?王宏伟说:“我想,当代年轻人看这部戏首先要感受男女主角对爱情的纯真,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对待爱情很随意,而当年的小二黑和小芹们对待爱情则很纯粹很质朴,这种质朴也是这出戏的特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