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被改名 演员力挺导演张猛喊“NO”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17:49
《钢的琴》剧照
《钢的琴》剧照


  在导演张猛首开微博,幽默表达不同意《钢的琴》改名的坚持后,本片演员也纷纷站出来表达了各自的态度。这部拍摄于去年的电影,在低调横扫40个电影节后,却在上映前夕遭遇改名风波,久未见面的众主创也因此重现电影中团结的一幕,为着友情和尊严的目标共同奋斗,只不过这次的目标是“不改名”。据悉,此事源起电影片方“为保证《钢的琴》能有更多机会被观众看到”,而着手为影片征集更适合市场的新片名。

  为此无奈的导演建议改名为《肉蒲团2》,幽默地表达了他对改名的愤怒。不过,张猛还是理性地阐释了为何坚持《钢的琴》不变,《钢的琴》之所以叫钢的琴,是因为电影里的核心剧情是大家真的用‘钢’造出了一架能弹奏的钢琴。这是电影最有力量的符号,也是一群男人为友情和尊严而奋斗的目标。“它无可替代”,张猛说。

  众演员表态盛赞《钢的琴》 力挺导演坚持不改名

  在影片中饰演“快手”的国永振以此回应导演:“这是一部很有诚意用心拍的电影,电影既存有商业的元素又有好的故事支撑,又能把故事讲的那么好,拍的那么美,在当下的电影市场能拍出这样好的影片,会让整个电影市场焕然一新。”

  而饰演王千源朋友的田雨甚至以“周易”来分析《钢的琴》为何无可替代,“钢字有工业社会的时代感,琴字有艺术气质。据心理、生理学研究,弦乐乐器是最接近心音或心声的。这名和影片合,看完就知道!”相比起来,在片中饰演老大哥的罗二羊表达地更为直接:“影片的价值在于影片的内容!不在于片名!《阿凡达》这个片名的商业性何在?”

  日前,还在继续被改名的《钢的琴》,已从起始的“纯围观欢乐”风格转向“理性探讨”,影片高品质所赢得的好口碑,罕见地调和了对立双方的冲突,只为《钢的琴》能被更多观众看到,预祝《钢的琴》好运。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