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最爱》引发情侣观点交锋:有震撼但未升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1日04:25
随着《最爱》的公映,关于影片的各种评价也纷至沓来
随着《最爱》的公映,关于影片的各种评价也纷至沓来

  华商报讯 顾长卫新片《最爱》昨在西安正阳星美国际影城开场,因之前片中“绝恋”令无数影评人动容,本报因此邀请20对情侣一同观影。在观影调查中,《最爱》好评、差评同时涌来,甚至还有情侣发生观点交锋。

  争议

  老公:这就是爱,很震撼 老婆:没看到“最爱”在哪

  也许因为大银幕最近缺少“催情”文艺片的原因,《最爱》获得不少影评人力捧。而顾长卫把故事讲得有笑有泪,记者看到,曾几度笑场的许多观众,眼中都浸满了热泪。

  但对于影片的评价却在观众中引来争议,甚至一对夫妻为此发生争执,先是韦先生说:“《最爱》挺好看的,我被感动了,尤其是片中琴琴在水缸里把自己冰凉后,去为得意降温。我觉得这就是爱,很震撼。”而其太太郭小姐则持反对意见,“可能是我的期望值太高,我有些失望。也可能是片子时间太短的缘故,我好像没看到真正的爱情,他们的情开始于偷情,这种先入为主的感情,让我觉得有点脏。而且他们的爱情婚姻生活太短,我没看出来主题,‘最爱’爱在哪里?我看最终爱的是生命,活一天是一天,为了这一天而激情。”

  记者调查发现,持郭小姐这种观点的人并不在少数,观众崔小姐就指出,这场爱像无根的浮萍,只是因为两个人因为同病相怜而走在一起,但整部电影,二人偷情在先,冲淡了感情,感情没有最终升华。

  挑刺

  郭富城为啥说“陕普” 小孩画外音多余、无创新

  虽然剧情引发观众争议,但这次《最爱》里明星们的表现则迎来一致称赞。大多数观众都认为郭富城成功出演了一个农民角色,无论外形或者肢体动作都表现到位,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算彰显功力。而配角更是抢眼,陶小姐说:“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蒋雯丽(在线看影视作品)演活了角色,生活中真的就有这样的人。”

  演员虽然没问题,但表现方式却为一些观众所诟病,“片中以河南戏开场,但当主人公郭富城、章子怡出场时,却说着陕北话,全程‘陕普’,把‘我’读成‘额’。难道遇到农村的苦情戏就要与大西北和陕北对号入座吗?”还有片中得意和琴琴互叫“爹娘”,这也令许多观众意外。

  观众赵小姐称,影片以一个小孩鬼魂眼里的人世开场,但小孩的画外音是多余的,“现在许多电影都是从讲述入手。这种方式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红高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鬼子来了》都用过,顾长卫是同一时代的导演,这样做没啥新意。”

  解读

  表现形式:喜剧+荒诞 互叫“爹娘”有三种说法

  西安文理学院的影视老师马珂在本报邀请下,昨日也坐镇正阳星美影城,为首批观众现场解答。对于观众反应不一,他说:“导演是在用一种喜剧夹杂着荒诞的手法表现着非常严肃的话题,用一个死去的人的口吻在讲述着这种蕴含了极其浓厚否定性情绪的故事,观众观看的感觉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感觉非常复杂。”

  马珂说,郭富城、章子怡在片中互叫“爹娘”,“首先导演应该是想要表现一种重生的希望,在对生极其渴望时就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其次,人在离开世界时依然真心爱自己的人仍是父母,这是一种象征;最后一种说法可能会有些偏激,因为对死亡的恐惧与性探求的心理,在人临近死亡、无所适从的时候,产生的这种想法其实是对自己的心理慰藉,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本报记者 唐爱明 朱秦冀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19338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