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1921》未播先内讧 编剧告制片方拖欠薪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1日01:18
《中国1921》未播先内讧
《中国1921》未播先内讧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本定于昨日召开央视首播发布会的电视剧《中国1921》,临时通知记者活动取消——该剧编剧汪海林、刘毅、闫刚三人戏称制片方为“不敢面对编剧”,他们已将该剧制片方浙江影视集团、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告上法院,理由是拖欠薪资及不履行承诺。

  汪海林告诉搜狐娱乐,《中国1921》是广电总局重大题材项目。浙江影视集团作为主投资方和制片方,找汪海林、刘毅、闫刚三人完成了剧本,并建议他们以参股投资的身份合作:“这样我们不拿稿费,而是以联合投资人的身份等待分成”。但为了该剧顺利登上央视黄金档,浙江影视集团又重新找了出品方,即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合作——为了稳住编剧创作,浙江影视集团并没有及时向三名编剧告知。而是待该剧要举办开播发布会时,才告知他们,合作投资的事宜告吹。

  根据汪海林的介绍,截至到目前,他们三人才拿到编剧薪资的30%。他认为对方存在恶意欺骗,并有窃取劳动果实之嫌:“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我们并不是只做了编剧的工作。从投资到选演员、到宣传,我们都在参与,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大腕都是我们请来的。怎么能说不算就不算呢?如果说不算,那你至少应该把剧本的钱给我们把?”

  为此,昨日下午,汪海林、刘毅、闫刚三位编剧,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且向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及广电总局相关部门递交了材料。汪海林表示:“因为最初只是口头协议,哪怕官司注定要输,我们也要打,维护自己权益。”

  >>>制片方回应:薪资已付 合作投资难说清

  稍晚时分,制片方浙江影视集团给搜狐娱乐发来律师声明。

  声明中称,浙影集团已向喜多瑞公司(即汪三人所在公司)支付了《中国1921》委托创作剧本之全部稿酬,并表示:“在电视连续剧《中国1921》行将拍摄完毕播出之际,喜多瑞公司突然提出挂名联合拍摄单位、署名艺术总监等不合理、不符合实际的要求,并以种种歪曲事实和恶意诽谤相要挟,意图获取超出合法、理性范围的利益和声誉。浙影集团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有企业,遵循合法、诚信之原则,对该等不合理要求无法满足。”

  声明中还表示,“喜多瑞公司存在未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及时交稿等违约行为,给《中国1921》的拍摄播出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浙影集团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在该公司的微博里,搜狐娱乐也看到以下解释:“剧中的稿费全部付清给了汪海林、刘毅和阎刚,有证明。对于三名编剧所质疑的欺骗一说,因为戏是多方合作,所以仅凭他们一方的力量,是无法擅自满足三名编剧的要求的。”

      编剧汪海林微博:https://wanghailin.t.sohu.com/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